本篇文章501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在宝山区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的百会律师事务所,王先生正耐心细致地为李先生解答相关法律问题。据工作人员介绍,自1月28日上海市第一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以来,已有10多名当事人的近亲属前来咨询。

自宝山区检察院和宝山区司法局在上海联合设立第一个法律援助工作站以来,目前已有21名业务骨干担任值班律师,轮流担任值班律师,依法维护犯罪嫌疑人和刑事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充分发挥值班律师的职能作用。检察机关将进一步与司法行政机关整合,为当事人提供平等、便利、高效、智能、精准的法律服务。

宝山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值班律师主要是在检查站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移交法律援助申请;在实施认罪从宽制度中,为主动认罪接受处罚的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供法律咨询、程序选择等法律援助;做好工作信息登记和相关数据信息统计上报等业务服务工作。作为第一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保山市检察院进一步推进涉法信访改革,推行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认罪从轻处罚,并先后与保山区司法局签订了《保山区开展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协议》上海市宝山区值班律师参与刑事案件坦白处罚试点工作规定(试行)》和《律师参与解决和代理涉法信访问题实施办法(试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打通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5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