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02字,读完约6分钟

1月21日下午,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宝山区委员会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的主题是:加强理论创新,增强“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勇于承担责任,以务实的作风坚决贯彻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区委常委的实际工作,深入开展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党委书记王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非常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了工作计划。会前,区委常委采取了集体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治国论》第一、二卷。“新时期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征集等形式广泛听取了意见。王浩等区委领导专门召开座谈会,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并在一定范围内,王红与区委常委的每一位成员,彼此之间,与区委常委、主管单位的负责同志,与我组织关系所在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推心置腹的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地写出了质证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首先报告了《2018年区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并书面报告了2017年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2018年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

随后,王红代表区委常委班子就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质证。他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和分析了这些思想,并从坚持理论武装、坚持党的领导、增强责任感、提高执政水平、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红带头发言,其他区委委员逐一进行个别质证,互相批评,互相帮助。每个人都开门见山,开门见山,针对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的具体实例。他们真的讲问题、讲不足,敢于揭露缺点、暴露丑恶,敢于直面问题,深入分析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每个人都是坦率直白的,自我批评在解剖上是勇敢的,不隐瞒,不回避沉重的重量,并为真实的问题和真实的问题互相批评。它既有不屈不挠、直言不讳的辛辣味道,又有互相帮助、保持团结的真情实感;每个人都可以谦逊地接受团队成员提出的批评,真诚地提出这些批评,并逐一陈述。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再次集中在思想、作风和党性上“加油”、“补钙”,进一步增强了常委会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民主生活会营造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开创事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和良好效果,为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红指出,调查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加强整顿,博采众长,改进工作。要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前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控制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区委常委同志要发扬钉住钉子的精神,把班子整风和个人整风结合起来,解放思想,解决问题,一个一个地研究解决,把问题都解决到位。

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和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持领导干部的战斗精神和战斗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把党建设得更强更强的坚定决心。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中,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区委常委同志要认真贯彻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市委李强书记的部署要求,主动标杆,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鹅效应”,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好榜样。

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在思想认识、战略部署、任务措施、行动步伐等方面,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统一,坚决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

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地位,真正学会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大局观念,紧密结合世界形势、国情和党情的新变化,紧密结合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思想和行动,确保市委重大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

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激情、创新和勇气的精神品质,切实把“三大新任务”和“五项工作要求”作为标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承担起稳定增长、调整结构、造福民生的责任。推进改革,确保稳定,把握党建重担,加快优质发展,大力建设美丽宜居城市,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党的全面从严管理

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必须坚持和发扬民主集中制,充分把握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的基本要求,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严格执行区委工作规则和区委常委会决策规则,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内民主,遇事多讨论、多交流,开阔眼界,选好东西,跟着做,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善于集中正确意见,坚持政府为民、人民为民、人民为民,从群众意见中提炼和总结真知灼见,把握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做出科学决策;要把民主和集中有机地统一起来,真正把民主集中的优势转化为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

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要带头贯彻落实八项中央法规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带头贯彻落实八项中央法规实施细则和本市实施办法,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两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管理家庭成员的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树立廉洁自律的"风向标"。 我们要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发扬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一个声音喊到底,插一根杆子到最后,用尺子量一量,自己倒下去,深入一线,倾听真理,观察真理,获取真知识,有新动作,想好动作,亮出动作,才能真正解决问题,改变作风,树立一线形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3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