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5字,读完约4分钟

核心要点:

1.最近,a股市场,尤其是科技行业,被过度的流动性环境所主导。在复工推迟、反周期调整政策尚未发挥作用的情况下,过度的宏观流动性无法迅速进入实体经济,从而形成过度的微观流动性,爆炸性资金大量存在。

2.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爆发性基金的发行与市场的高峰期没有直接的关系:一方面,从月度基金发行总量来看,阶段性发行的高点并不对应市场的高峰期,甚至可能是市场的底部阶段;另一方面,通过研究33只总份额超过100亿元的爆发性基金在发行前后的市场表现,我们只能发现市场处于或接近成交量的顶部,而对于发行前后的市场起伏没有明确的方向。

爆款基金是否意味情绪顶点科技股还有哪些增量资金——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3.进一步统计显示,2018-2019年,基金市场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规模迅速反弹,超过2016-2017年的水平,而a股市场新增股票账户保持相对稳定。事实上,当前基金市场繁荣、新增股票账户保持稳定的现象,反映了居民储蓄存款运行模式变化的总体趋势:在个股分化加剧、股票型公募基金产品超额收益较高的背景下,居民更喜欢基金入市,而不是直接炒股。

爆款基金是否意味情绪顶点科技股还有哪些增量资金——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4.展望未来,这种宏观层面的流动性过剩环境可能会持续下去,至少在反周期政策完全出台(大量发放贷款和债券)之前是如此。然而,随着央行在早期释放的流动性到期,最宽松的时间可能会逐渐过去,指数大幅上行的可能性很低,但科技股中的个股和题材可能仍然活跃。那么,对于微观流动性,未来的科技股会有什么样的增量资金?

爆款基金是否意味情绪顶点科技股还有哪些增量资金——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1)新发行公募基金的开仓:在改变家庭领域市场进入模式的过程中,爆炸性基金可能在下一阶段继续发行,这些爆炸性基金的开仓是主要增量基金之一。与1月份类似,根据我们的统计,发行了近1000只公共基金,这些基金在2月份的开放促进了市场,尤其是科技股。

爆款基金是否意味情绪顶点科技股还有哪些增量资金——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2)公募基金换股及认购后持仓增加:一方面,截至去年年报,公募基金对创业板的绝对配置率和超额配置率分别为14.7%和6.4%,当科技产业周期在14-15年内爆发时,这两个数字分别为26.2%和19.6%。即使考虑到第一季度在创业板公开发行的头寸进一步增加,也与上一个周期相同。另一方面,当散户进入市场时,他们可能会先购买业绩较好的共募基金,而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业绩较好的基金大多是基于科技的,这种购买也给科技行业带来了额外的头寸。

爆款基金是否意味情绪顶点科技股还有哪些增量资金——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3)中长期基金购买技术ETF,加速ETF发行的良性循环:随着全球5g产业周期、全球云服务周期、全球新能源汽车周期和全球半导体周期的发展,中长期表现和市场受欢迎的技术ETF将受到长期基金的青睐,不仅可以避免个股踩雷,减少波动,还可以享受技术产业周期的红利。在这些中长期基金进入科技etf基金的过程中,它们反过来又会进一步推动科技板块的上行,推动更多科技etf基金的发行(目前大约有20只科技ETF即将发行)。

爆款基金是否意味情绪顶点科技股还有哪些增量资金——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最近,a股市场,尤其是科技板块,被过度的流动性环境所主导。在复工推迟、反周期调整政策尚未发挥作用的情况下,过度的宏观流动性暂时无法迅速进入实体经济,从而形成过度的微观流动性,爆炸性资金大量存在。

展望未来,这种微观层面的流动性过剩能持续多久?爆炸基金意味着情绪的顶峰吗?科技股的增量基金是什么?

1...

此次a股周度策略的核心观点是:1)目前美国货币政策宽松,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一次,全球风险偏好将保持高位;2)在特殊的经济环境下,央行出乎意料地实施了公开市场操作。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反周期调整力度加大:央行出乎意料地实施了公开市场操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爆款基金是否意味情绪顶点科技股还有哪些增量资金——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5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