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02字,读完约4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上海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试点。该政策实施一年来,保山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响应人民群众的需求,交出了一份令老人及其家人满意的答卷。13000多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享受了长期护理服务,市长保险基金为保山老年人支付了8600多万元。

长护险试点实施一年 宝山逾万名老人受益

护理老人是一门科学

目前,保山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有79家,其中社区居家机构35家,养老机构44家,护理人员1260余人。为了满足家庭护理人员的需求,保山还积极扩大培训机构。该地区的四个培训机构已被批准为老年护理工作者(医疗护理)提供专业培训课程,并培训了一些专业人员加入家庭护理工作者。

长护险试点实施一年 宝山逾万名老人受益

小林是个“80后”。从母亲那里了解到这个行业后,他和母亲签约了。从培训班毕业并获得证书后,小林加入了乐毅护理站,并与他的主人正式就职。起初,我看着师父每天为每个老人洗头、洗澡、泡脚、剪指甲。小林认为这很容易,但实际上很匆忙。以傅老师的手纠正指导为例,老年人不要把脚泡得太久,高血压老人不要让水温过热,糖尿病老人的脚趾要擦干,高血压老人洗澡时一定要先洗身体再洗头发...小林说,简单的护理也有很大的知识。现在小林已经能够取代自己的位置。她说虽然这个职业很累,但很有意义。

长护险试点实施一年 宝山逾万名老人受益

起初,“试一试”现在与密不可分

“长保险?你可以刷你的医疗保险卡。哦,试试看。”长期保险是一种全新的社会保障制度。“尝试”是许多老年人及其家人在申请时的心态。从申请和评估到家庭服务,尝试后的反馈总是非常感谢。

周阿姨是独居老人。她乐观开朗,由于糖尿病并发症,她的右半边身体不能动弹。碰巧,周阿姨知道了长期保险政策,想试一试。不久,护士小宇走进了她的家。在日常护理过程中,小宇不时与周阿姨沟通,周阿姨逐渐解开她的心结。现在,周阿姨经常在网上和很多中老年朋友互动,现场直播、唱歌、娱乐,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周阿姨笑着说:“小燕是我的大女儿,不仅哺育了我,也给了我精神和生活上的鼓励和勇气。”

长护险试点实施一年 宝山逾万名老人受益

在调查中,许多老年人说他们起初不想让他们的孩子申请长期护理保险。他们觉得陌生人给自己洗澡和换衣服很尴尬,但在接受护理后,他们期待着护理人员每天的来访。张老伯就是其中之一。起初,老人很抵触。当护士陈骁照顾他的妻子时,老人静静地看着。几个星期后,他慢慢放松了警惕,犹豫着让陈骁给他泡脚和刮胡子。几次之后,他真的放松了警惕,全心全意地信任护士。

长护险试点实施一年 宝山逾万名老人受益

生命的奇迹不是一天创造的

市长保险服务项目有42项,包括洗浴、助翻身、叩背排痰等27项基本生活护理、预防压疮护理、药物喂养等15项常见临床护理,均与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密切相关。每次走进护理站,我总是被横幅和厚厚的感谢信所感染,里面包含了一个又一个温馨的故事,是每个护士走进老人身边创造的一个平凡的奇迹。

长护险试点实施一年 宝山逾万名老人受益

薛奶奶患了骨癌,瘫痪在床。她平日只能吃一些流质食物。她很瘦,非常虚弱。在申请了长期保险后,护士小瑶把它照顾得很好,当老人流口水的时候,他轻轻地为老人擦了擦。我们每次服务时,都会为老人擦拭身体和洗澡,以促进老人的血液循环。在小姚的照顾下,薛奶奶的脓肿已经完全痊愈。最近,薛奶奶的女儿高兴地说:“小姚做得很好,别看只有一个小时,可是过了很久,奇迹发生了。”现在我妈妈不仅可以走动,而且胃口也很好,可以正常吃饭,这让我很开心!”像薛奶奶的奇迹有很多。家庭护理服务是一项普通的工作,但是护士用火一样的热情来点燃老年人战胜疾病的勇气。

长护险试点实施一年 宝山逾万名老人受益

长期护理保险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重要措施,它给许多残疾人和精神错乱的老年人带来了新的希望,使他们在晚年有尊严地生活。关心和安全是密不可分的。保山将继续推进长期保险制度的实施,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享受惠民政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护险试点实施一年 宝山逾万名老人受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