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

周绘画

昨天(2月26日),宝山区罗甸镇召开了2019年进一步优化商业环境推介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罗店镇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为了帮助深受上下班困扰的工业园区白领减轻最近3公里的通勤困难,从梅兰湖交通枢纽站出发的工业园区通勤班车昨天正式发布,将于3月1日开始试运行。

宝山区罗店镇为园区白领缓解“最后3公里”难题

白领们为“最后3公里”头疼。公园内开通通勤班车,缓解出行困难

据罗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罗店镇对业务流程不熟悉,罗店镇成立了专业助理团队,为社会投资项目提供行政审批服务。为城镇登记的所有社会投资项目提供“管家式”行政审批协助服务,并免费提供咨询指导、陪同办理、快速办理、咨询联合审查、委托代理等多种服务。

宝山区罗店镇为园区白领缓解“最后3公里”难题

目前,园区内有六、七十家企业。随着园区内各类企业的发展,员工在最后3公里的通勤问题日益突出。罗店实业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心声,通过与上海公交五号线的充分沟通和协调,精心制定运营计划,成功开通了7号线至工业园区的通勤班车。通勤巴士从梅兰湖交通枢纽站出发,从一点到另一点为工业园区服务。目前有三个早晚高峰,共六班,间隔约30至40分钟。园区内有9个免费为企业员工提供的车站,轨道交通开通至园区“最后3公里”,进一步缓解了企业员工上下班的麻烦。

宝山区罗店镇为园区白领缓解“最后3公里”难题

100多名R&D人员没有固定的地方。镇政府已经想尽一切办法来解决住宿问题

飞凯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美国归国人员创办的企业。2009年,罗店镇相关部门了解到公司正在寻找R&D和总部基地上市。经过对公司情况的调查和分析,他们认为公司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是一个具有独角兽潜力的优秀企业。招商小组主动上门近10次,并三次走访了公司在安徽安庆的生产基地。他们的真诚最终感动了企业。经过约20次的交流、考察和谈判,企业最终决定落户罗店工业园。这只是企业安顿下来的第一步,他们的服务伴随着企业发展的全过程。企业基建启动后,有专人昼夜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几个关键问题。

宝山区罗店镇为园区白领缓解“最后3公里”难题

该公司在R&D和办公楼投入使用之前就找到了政府。原来,该公司在罗店将有100多名R&D员工,其中大部分人在上海没有住所,住宿成为一个大问题。由于罗店镇当时没有公租房项目,一方面他们协调了部分员工入住宝山工业园区的公租房,另一方面,他们帮助联系了罗店大巨的出租房运营公司解决了一些问题,另一方面,一些愿意购房的开发商协调以优惠价格购买了房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罗店镇为园区白领缓解“最后3公里”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0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