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0字,读完约3分钟

图为检察官任命仪式

近日,宝山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区教育局和区综治委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项小组开展了法制教育活动,并举行了法治副院长任命仪式。

活动期间,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等15名检察人员被聘为宝山区15所中学的法治副校长。五名区人大代表和CPPCC委员现场见证了仪式。宝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雪华被任命为行知中学法治副校长。行知中学的学生代表佩戴着司法部长董雪华的校徽。司法部长董雪华向星智中学赠送了《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在新学期向星智中学的400多名学生讲授了第一堂法治课。

宝山15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北京市第三交通委员会提醒你,道路有数千条,安全第一。开车不规范,亲戚有两眼泪。”“根据联合政府《流浪地球法》第32条第1款,救援队决定强行征用韩子昂和刘淇的车辆……”课程从最热门的电影《漫游地球》开始。台词一播出,学生们都发出了由衷的笑声。司法部长董雪华说:“这部电影告诉我们,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无论在现实世界还是在科幻世界,法律都是行动的指南。”

宝山15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法律伴随着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常言道,法律有数千条,宪法第一条,这种行为是违法的,父母有两行泪。”。司法部长董雪华结合司法办案实践,在与学生互动问答的过程中,生动地介绍了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和违法违规行为,并将法律法规融入日常生活场景,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宝山15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法律就像生活中的交通信号灯,总是提醒我们注意自己的行为、界限和界限,确保我们走在安全的轨道上。”司法部长董雪华给兴智中学的学生发了一条信息,说“做是知的开始,知是能做的”,把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知法、知法、守法,使法律成为生命的护身符。

宝山15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同日,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区教育局和区综治委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项小组还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兼职法治副庭长工作的实施意见》。三方将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将法治教育融入学校德育,有效提升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宝山15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根据《意见》,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功能优势,进一步深化“法治进校园”旅游活动,打造符合新时代需要的未成年人宣传教育产品。第一批15名宝山区法治副区长从党组领导小组、专职检查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区检察院优秀检察官中选拔,任期三年。任职期间,他将履行协助学校制定法治教育计划、加强校园安全和加强校园综合管理的职责。

宝山15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近年来,宝山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与区教育系统、区人民法院和共青团委员会的合作,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联合开展“送青春”、“送法律进爱心暑期班”、“园洲小教室”等法制教育项目,通过主题班会、五四巡展、6月1日赠书、拍摄优秀案例等多渠道、多方式扩大青少年法制教育受众,取得良好效果。

宝山15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15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