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6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春风在刮风,樱花正在盛开。走在宝山的街道上,你总能听到或看到“樱花”这个词。走进古村公园,樱花节的一系列文化活动接连举行,让人不知所措,无法回头。

3月17日,古村公园森林剧院举行了一次皮影戏的特别导游。皮影戏艺术家向观众讲解了历史悠久的皮影戏,并表演了生动逼真的皮影戏,使游客近距离欣赏这一古老的艺术并为之着迷。

在皮影戏的导游中,理论环节简单而丰富,表演生动而精彩。在《武松打虎》中,武松赤手空拳打虎空,吸引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的鼓掌;在《火焰山》中,吴空还是那么调皮,而艺术家却大胆;《猪八戒媳妇》,甜蜜可爱的“八环”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错位,让人忍不住笑出了八块腹肌;《鹤与龟》善意的观众又紧张又担心,反复说:“乌龟太可怜了。”。在皮影艺术家高超的技巧和专注的诠释下,观众似乎置身于剧中,被剧中人物的命运所影响。互动链接非常吸引人。孩子们在皮影戏演员的指导下操作,让皮影戏演员伸展他们的手腕,移动他们的脖子,快速行进并在幕布上右转。孩子们对笑声中的皮影戏艺术更加亲近和熟悉。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古老的非遗艺术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这也让人们对2019上海樱花节系列文化活动有了更深的期待。

宝山区举办2019上海樱花节系列文化活动

3月16日,古村公园森林剧院精彩上演了传统文化樱花节“我的戏剧历险”。人文与自然美的结合使人们在欣赏樱花的同时感受到了国粹的无穷魅力。

上海木偶剧团带来的《木偶奇遇记》由几个小节目组成,如木偶介绍、舞狮、红绫舞、癞蛤蟆鹅、仿布、彩鸡、化妆舞会和进城,充满了乐趣,剧场里不时爆发出阵阵欢乐的笑声。在荷花盛开的池塘边,一对可爱的大雁下了四个蛋,但蟾蜍成了它们的妈妈。发生了什么事?月亮星星稀少,绿柳如丝,彩带飞舞,一首《朱良》唱出无限的思绪。一个贪婪好色的看门人和他的贴身男仆在城门口立了一张卡来收钱,但是开了很多玩笑。布偶是上海木偶剧团的第一个木偶表演形式,在丝巾手帕的帮助下,布偶一次变成了鸡和人。表演手法新颖独特,木偶表演淋漓尽致。技艺高超的演职人员熟练地控制着各种木偶跳舞,给人们带来一场美妙的樱花自然美视听盛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举办2019上海樱花节系列文化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9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