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6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2019年3月30日,原北京大学校长陈佳洱院士和夫人周伟进教授回到宝山罗甸,宝山区委书记王红亲切会见陈佳洱一行,感谢陈佳洱院士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那天早上,陈佳洱夫妇专程来到保罗Xi花园,向我已故的父亲陈伯吹先生的陵墓表示敬意,庄严地献上鲜花和鞠躬,并向Xi花园的陈伯吹先生雕像致敬。

陈伯吹先生于1906年8月13日出生于上海宝山区罗甸镇,是我国乃至世界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出版家和教育家。他也是中国现代儿童文学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被誉为“东方的安徒生”。

在清苑,陈佳洱夫妇沿着展现保山人文历史的雕像行走,不断地询问和关心相关历史人物,尤其是看到陈伯吹先生带着孩子的主题雕塑,更是深深地唤起了陈佳洱夫妇对父亲的思念和爱。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自2004年起,区档案史料部开始收集、发掘、研究和展示陈伯吹先生的档案史料,在纪念陈伯吹诞辰100周年、筹备陈伯吹纪念馆、争取“陈伯聪国际儿童文学奖”落户宝山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通过进一步加强每年一度的“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大型活动相关数据和图片的收集和整理,深化陈伯吹文化品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纪念活动中的宣传和展示,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将成为宝山乃至上海标志性的国际文化品牌之一。

原北大校长陈佳洱院士回到家乡宝山探访

陈佳洱院士在听取了近年来保山名人档案史料收集和研究情况的汇报后,肯定了区档案局和历史档案部门创造的新成果,并热情鼓励区档案局(馆)深入挖掘档案史料,以档案利用成果更好地传承保山历史文脉,为在新时期上海和保山打造文化品牌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原北大校长陈佳洱院士回到家乡宝山探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