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82字,读完约4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2017年1月12日,上海青年体育十项全能系列总结表彰大会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为2017年上海青年业余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宝山区代表团获得围棋和桥牌单人最快进步奖,耿、、、董、、陆、、杨、易爱川获得乒乓球最佳运动员称号,获得桥牌最佳运动员称号,宝山区上海大学附属中学获得足球男团D组最佳运动队荣誉,王跃、、三位教练获得此殊荣。

宝山区最佳教练员谈育才

最佳教练李东:乒乓球训练不能盛气凌人,你不能选择较少的材料,而更喜欢儿童之王

如果你在网上搜索宝山区第二青年业余体校教练李东,你会发现她写的很多文章,如少儿乒乓球启蒙训练的特点和方法,乒乓球训练技术在教学中的研究与分析等。李东注重培训跟踪、教案撰写和科学培训。她热爱儿童乒乓球运动,并对儿童乒乓球运动的启蒙有一定的经验。面对7-12岁的小学生,她注重青少年训练习惯的培养和体育精神的塑造。

宝山区最佳教练员谈育才

“与传统儿童相比,我更喜欢有棱角、比较‘皮肤’的运动员。”作为青少年乒乓球训练的第一任教练,选拔孩子是李东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然而,她选择运动员的皮肤越多越好。用她的话来说,儿童之王可以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

宝山区最佳教练员谈育才

“我个人最欣赏的运动员是张怡宁,她的霸气对我来说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在李东看来,乒乓球是一项需要“霸气”的运动,缺乏个性的运动员很难在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因为乒乓球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运动,它是一项人们面对面的运动,冲劲和心理状态是取胜的关键因素。”在这次表彰大会上,获得了“最佳运动员”的称号,她亲手带出来的运动员陆也获得了乒乓球“最佳运动员”的称号。师徒关系同时得到了肯定,这让李东感到非常高兴。当我第一次见到卢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孩子很有灵气。与其他无知的孩子不同,这个小女孩不仅训练刻苦,而且有很强的自制力。她很有表现力,性格外向,善于与人交流。"当时,我觉得这是一棵好苗子."虽然李东喜欢在“儿童之王”中摘苗,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不关心运动员的学习。相反,在她的手下,文化课学习的优先性高于培训。“包括陆和我带来的其他几个运动员,他们的学习都不错,至少他们是班里的中上水平。”另一方面,她也认为,对于乒乓球打得好的孩子来说,读好书并不难。“事实上,优秀的运动员有很强的自控力,能够自觉地完成作业,所以我不用担心我的成绩。”最佳蔻驰王跃:等待孩子10年的梦想也是我第一次和王跃教练交谈。他沙哑的声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以为是因为最近天气变化无常,偶尔感冒,导致喉咙发炎,但当我问,我意识到这已经是他的“老习惯”。“2007年我被借调到神华小学当教练。我可能一直不舒服,因为我通常喊得更多,这在第二年变得严重。”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王跃,由于长时间在球场上大喊大叫,他的声带有些纤维化。“医生告诉我,那几乎是一个长老头。治疗也很麻烦,需要长时间休息。”但他一离开医院,王跃就把医生的话抛在脑后,专心于日常训练。“我已经习惯了这么多年。”每年过年的时候,除了休息一下,提高嗓门,一回到学校,王跃的声音又变得嘶哑低沉。虽然王跃是一名真正的体育老师,但他早年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他也曾在塞尔维亚超级联赛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留学,并于当时进入中远储备。然而,由于意外的严重受伤,他告别了球员生涯,选择了在普通学校当体育老师。“2007年,我从宝山区的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借调到申花小学,开始了我的足球教练生涯。”

宝山区最佳教练员谈育才

神华小学是宝山区的一所私立学校。它的许多学生都是和他们一起搬家的孩子。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王跃经常从自己的口袋里给孩子们买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以弥补年轻队员的不足。“2007年带来的第一批孩子已经上了高中。11年来带来的第二批孩子跟着我来到了商大附中。我打算在第三年带他们毕业。”看着年轻队员一个个长大离开,王跃的心中充满了自豪。2015年,王跃曾经说过:“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然后穿上国家队的球衣。这个梦想无法实现,但足球仍将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我现在的目标是,有一天,我的学生们能够为我实现梦想,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两年过去了,王跃、闫长城、张小龙、王子坤等一些最早的学生已经进入职业俱乐部的梯队和后备队,有的已经是国家队的成员。可以说,王跃的愿望已经或多或少实现了。正如歌曲所唱的,这些从王跃手中走出的孩子是王跃的眼睛,而不是他曾经梦想看到的风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最佳教练员谈育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4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