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4月3日下午,由宝山区文明办和宝山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友谊路街道和区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宝山区“读经传承中华文明”专题活动在宝山区教育学院举行。400多人参加了活动,其中包括负责各街道和城镇文明办的领导和联络员,以及各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成员。

传承华夏文明 宝山区举办清明诵读活动

展览现场有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诗歌朗诵《走向绿色》、舞蹈朗诵《清明赋》、诗歌朗诵《江南春日》、古筝演奏《山流水》和书法《清明》。

现场特邀两位重量级嘉宾: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周生伟教授和保山少年宫艺术语言教师宋虎斌老师。来宾们对清明节的历史渊源、相关诗歌的写作背景、文学和历史价值以及它们在我们文化遗产中的作用做了深入的阐释。指出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丰富,是中国人劳动创造和智慧的结晶,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情感,保留着本民族独特的文化记忆,是历代人民创造的精神文明的积淀。我们应该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培养文化遗产和道德情操。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主动举手,热情地回答问题,最后赢得了小奖品。活动的气氛不断升温,高潮迭起。

传承华夏文明 宝山区举办清明诵读活动

这次活动不仅是大众和未成年人的诗歌和文化盛宴,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下一阶段,将在端午节、七夕、中秋节、重阳节、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举行一系列经典朗诵表演,引导广大市民和学生体验节日习俗,领略古典诗词的魅力,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精神,弘扬上海城市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公众热爱党、爱国主义和家乡的巨大热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传承华夏文明 宝山区举办清明诵读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8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