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根据《上海市农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2018-2022年)》确定的目标和任务,28个村庄经该区申报和市评估后,被列入2019年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规划!宝山区有三个村,即海兴村、田萍村和聚源桥村。

2019年,农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的目标是全面实施“三园”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农村振兴战略的20字总体要求,紧密结合上海建设优秀国际城市的目标,选择一批在“产业繁荣、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面有理念、有创新、有举措的村庄,集中实施、有突破、有动力、有实力。

宝山区将再建三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2019年,农村振兴示范村分为特色农业、休闲旅游、产业整合、区域联动和生态保护。

海兴村(生态保护型)

位于罗京镇东部,东临长江,西接陈星村,南接新川沙河,北接华虹村。面积为1.78平方公里。原水厂有宝钢水库和陈航水库。

“以江为食”的海兴村位于长江口附近,一直坚持“水产、蔬菜、粮食种植”的产业结构。主要农产品有大米、小麦、蔬菜、河蟹、龙虾等。其中,胡宝水产基地是市北最大的标准养殖基地,主要养殖中华绒螯蟹,并连续六年获得“王宝和杯”全国河蟹大赛金蟹奖。

宝山区将再建三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田萍村(区域联动型)

位于宝山区罗店镇东北角,与月浦镇胜桥接壤,面积2.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800多亩。它是一个以农业为主、工农结合的综合性村庄,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发展乡村旅游的独特条件。

聚源桥村(生态保护型)

位于宝山区月浦镇西北,圣桥镇以西,东与沈家桥村相连,南与月氏村隔顾靖河,西与罗店镇茅家农村隔顾靖河与田萍村相连,北与盛兴村相连,总面积1.1平方公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将再建三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