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5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垃圾分类可以这么有创意!”在最近举行的首届“美好生活节——时尚社区魅力庙”上,通过宝山社区通行证报名参加垃圾分类嘉年华的妈妈们纷纷称赞。

据报道,作为2019年魅力寺庙巡展的第一项活动,“趣味与转折”垃圾分类嘉年华围绕垃圾分类开展了有趣、领先、受欢迎的嘉年华活动,这是一项具有高度社会关注和全民参与的重点工作,旨在形成社区引导家庭、家庭回馈社区的双重互动宣传氛围。通过亲子运动、知识普及、手工交易会、艺术装置等互动活动,两三百个社区家庭群体已经转变为懂得垃圾分类、热爱环保生活的“大大小小的人”。

宝山庙行镇首届“美好生活节”这样玩转垃圾分类

最吸引人的活动是垃圾分类运动会。伴随着哨声,由60个社区和家庭组成的20支队伍开始了比赛,所有穿着盛装的家庭分享着环保运动的独特运动乐趣。据庙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庙行镇第一次尝试将体育赛事与垃圾分类环保理念相结合,吸引社区家长和孩子加入分类的新时尚行动。在比赛中,选手们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相互合作突破了障碍。李女士住在苗兴。这是她第一次带着孩子参加大型社区体育活动。“我感觉很好。我打算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带着儿子一起走,和全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宝山庙行镇首届“美好生活节”这样玩转垃圾分类

在嘉年华活动的互动区,热闹非凡的环保工艺品市场展示了变废为宝的神奇力量,吸引了众多儿童和成人的参与。在活动现场,在社区做了多年志愿者的张阿姨,从未失去对环保的承诺。她告诉记者:“我年轻的时候,生活很节俭,总是不愿意把家里闲置的东西扔掉。许多项目可以重复使用。”在生活中,她经常以言传身教,有意识地引导家庭成员参与垃圾分类。同一天,她带着孙子孙女们为废物利用做“环保diy”,而她的小孙子则教她玩时尚的飞棋,为现实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这让第一次接触到青少年游戏的张阿姨兴奋不已……这种娱乐传承接力的宣传方式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宝山庙行镇首届“美好生活节”这样玩转垃圾分类

在绘画区,在“画我的环保梦”的画卷上,一组组的亲子家庭拿起画笔,用小手牵手,一起画出了一幅独特的环保画卷。他们兴奋地描绘着清澈的水、蓝天和白云,并逐渐就学习垃圾分类达成共识。

不久前上映的《流浪地球》引发了全民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思考。今天,现场开展的“利用废弃饮料瓶建造地球艺术装置”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成年人和孩子可能会拿着空饮料瓶为建筑做贡献,或者拿着互动道具在“地球”旁边摆姿势,开始一个朋友圈。仔细观察,不同颜色的空废瓶也创造了不同的地球地形。“以后,我还收集饮料瓶,做各种艺术创作。只有保护好生态环境,我们才能防止地球的漂移。”小学生小杨饶有兴趣地说。

宝山庙行镇首届“美好生活节”这样玩转垃圾分类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魅力寺庙,时尚社区”——美好生活节将继续创新节日模式,展示时尚生态生活方式,不断唤醒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后,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如最复古的“精彩社区博物馆”、最时尚的“生活美学课”和最热闹的“看我72秀”,在群众中发现有能力、有才华、有才能的人。以庙坑镇现有的“陈伯吹儿童阅读俱乐部”为起点,通过文化、教育、科普的合作,共同打造具有亲子特色的文化品牌,通过建设社区博物馆记录庙坑的历史变迁和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庙行镇首届“美好生活节”这样玩转垃圾分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