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7字,读完约3分钟

以“走”为主题的2018上海静安话剧谷,在5月底刚刚落幕,引起了广泛关注。两个月过去了,戏剧谷已经带着国粹昆曲“走出去”,在静安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带着国际视野和文化自信“走出去”,进一步努力推广戏剧谷的海外品牌。

静安现代戏剧谷"出海"传播非遗

比利时当地时间7月18日,“中国文化走出去”和静安话剧谷海外品牌推广活动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正式举行。昆曲王子张军以当代昆曲作品《我,哈姆雷特》来帮助他出场。推广活动包括静安建设与现代戏剧谷的摄影展、静安现代戏剧谷与中欧文化艺术节的品牌战略合作论坛、戏剧谷联合制作的当代昆曲作品的演出、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的欣赏酒会等。现场观看和互动的气氛特别热烈。

静安现代戏剧谷"出海"传播非遗

无独有偶,当地时间7月12日,静安话剧谷在法国久负盛名的阿维尼翁戏剧节上首次正式亮相,并在上海静安话剧谷举行了“聚焦中国”的特别品牌推广会,吸引了参与当地戏剧节的国际同行以及法国戏剧界和媒体的关注。这一年,静安话剧谷,不到10岁,遇到了72岁的“戏剧之王”,这是充满火花和意义。阿维尼翁戏剧节的负责人说,近年来有很多中国艺术家和团体参加了这个活动,但这是第一次有中国艺术家以“戏剧节”的名义带着“中国制造”的作品来到这里,非常勇敢,非常受欢迎,也非常愉快。7月20日和21日,由静安话剧谷联合制作的经典话剧《我,哈姆雷特》在巴赫韦教堂艺术中心连续上演了两天,在演出后的访谈环节中与观众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静安现代戏剧谷"出海"传播非遗

静安话剧谷“出海”不仅致力于成为中国文化走向欧洲乃至世界的窗口,也希望将上海静安区人民政府赞助的话剧品牌与传统文化昆曲一起传播到世界。“现代戏剧谷始于2009年,它源于上海静安悠久的人文历史传统和丰富的戏剧文化资源。三年来,为了提升现代戏剧谷的品牌影响力,静安区政府与上海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上海戏剧学院携手合作,共同主办静安现代戏剧谷,使现代戏剧谷的文化品牌更加规范和艺术化。我们深深地感到,当戏剧与城市相遇时,它所释放的能量可能会超出我们的想象。一个城市表演的品牌可以给这个城市的产业和形象带来额外的加分。戏剧演员的数量总是有限的,但是因为戏剧。城市文化自信可以倍增,这将使城市受益无穷。“通过静安区政府代表的发言和对昆曲作品的解读,现场嘉宾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静安国际的魅力。

静安现代戏剧谷"出海"传播非遗

建立中国第一个戏剧平台是上海静安话剧谷的使命和愿景。凭借静安作为亚洲表演艺术之都的核心城市的独特文化历史和经济贸易区位优势,现代戏剧谷希望展示其打造一个与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同名的有影响力的原创文化品牌的信心。这只是开始,未来是有希望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现代戏剧谷"出海"传播非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