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发布的消息,5月24日下午,第二届“鸡光杯”创新创业大赛在高衙内落下帷幕,10支获奖创业团队获得了500-3000元不等的启动资金。本次活动由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鸡光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宝山区创业指导专家志愿者小组协办,共有21个创业团队参加。比赛前,区人社局为参赛师生组织了路演技能指导、创业政策展示等集中培训,创业指导专家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了个性化指导,近百名师生受益。最终,经济管理学院的“我家修理”项目和构建家电维修互联网平台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在活动现场,纪向参与指导的“创业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并正式聘请他们为“校外创业导师”,随后为学生提供“同伴”创业指导。

宝山区人社局助力高校开展大学生双创工作

宝山区与吉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2015年,吉学院被正式列为区级创业指导站,标志着政府与高职院校在“双创新”上的深度合作。宝山区通过推荐校外创业导师、指导创业活动、组织学生创业培训、为学生孵化创业项目等方式,全力推进学院“双创新”发展。

宝山区人社局助力高校开展大学生双创工作

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2017年季学院被认定为市级“大学创业指导站”,获得了更高层次的资源对接,学校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在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学校成功举办了“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六校创业指导交流”、“鸡光杯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2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双创新活动;学生的创业热情越来越高。仅在2018年,就成功孵化了四家学生企业。吉高昆创业指导站已成为资源整合的载体、政策支持的窗口、创业指导的平台和创业活动的the/きだよ/room。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人社局助力高校开展大学生双创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