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生态环境局介绍,为保卫蓝天,近日,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华伟带领由法制委员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研究室和NPC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各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执法检查,并邀请区检察院公益诉讼相关人员参加。

宝山区开展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了企业排污许可证制度和污水管理的执行情况,扬尘污染防治“膜长制”的执行情况,码头和建材企业的扬尘污染控制情况。随后,许华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宝山生态环境局关于《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在宝山区实施情况的汇报,以及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关于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的补充报告和区交通委员会关于机动车船等大气污染防治的补充报告。执法检查组与相关职能部门就建筑垃圾暂存、小区装修垃圾规范处理、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市政企业环境监管、生活垃圾运输异味扰民、船舶空气污染控制、交通污染控制、乡镇环境监管不力、提高精细化环境监管水平、文明施工意识增强、公益诉讼等难点和不足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宝山区开展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最后,许华伟指出,《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是今年区人大监督工作的“亮点”之一,也是对该条例实施情况的全面“体检”。展望未来,宝山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全区合力进一步增强,专项整治成效进一步显现,法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增强;回顾过去,宝山区的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底子薄,硬骨头多。如果稍有放松,还可以重复,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人们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渴望也在不断提高,所以他们必须咬紧牙关,齐心协力,共同管理好最后一站。他要求生态环境保护不能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区人大常委会及其代表要尽职尽责,充分发挥NPC监督的“第三只眼”作用,帮助政府部门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作为“一员”融入全区污染防治的艰苦斗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开展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