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6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检查和评估本市及各区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市经贸委办公室第九随机检查组于6月4日至6日对宝山区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质量进行了抽查。全区选取的社区有友谊路街道宝城新村居委会001普查社区、高静镇高静第二村居委会001普查社区和古村镇世纪长江花园居委会001普查社区。第九次抽查小组在区、街办公厅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对选定的普查区域内的法人(行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进行了实地核查。

宝山区顺利通过市经普办事后质量抽查

第一天,我们在友谊路街道宝城新村居委会随机抽取了001个普查社区。住宅区既有交易市场又有街道门面,普查对象分散在住宅区。虽然单位数量相对集中,但进行抽查仍然非常困难。抽查小组分为两个小组。一个小组挨家挨户地检查普查社区的过账表,检查每一个门牌号和店铺标志,用多张照片重新检查一户人家的情况,仔细检查一个有两个营业执照的单位的情况;另一个团队专注于检查机器表的一致性,该单位的一些员工不熟悉这种情况。抽查小组还专门打电话给单位负责人或财务人员对数据进行沟通和核实,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

宝山区顺利通过市经普办事后质量抽查

第二天,在高静镇高静第二村001普查社区和居委会进行了随机检查。共有128个企业单位,包括沿街商店和商业建筑,特别是商业建筑中的单位,它们流动频繁,形式各异,这使得统计员的工作更加困难。炎炎烈日下,抽查小组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53个单位,认真核对了普查对象的会计数据、纳税申报数据等相关证明材料,与企业负责人、统计员、个体户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询问了普查人员收集的经济普查数据,并对普查登记的主要指标进行了实地核查。

宝山区顺利通过市经普办事后质量抽查

第三天,对古村镇世纪长江花园居委会001普查小区进行了抽查。该社区有48家企业和150个自营家庭,分布在住宅区的外围,商店和门面都聚集在街道上。法人、工业和个体家庭的类型是混合的,情况很复杂。随机检查组逐户检查了单位许可证,确认并核实了单位的真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沿线是否有遗漏,比较了主要指标(主要业务活动、期末员工人数、年营业收入、资产负债等)的报告质量。),核对普查单位的会计资料、纳税申报资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宝山区顺利通过市经普办事后质量抽查

经过三天的认真走访和核实,市抽查小组认为宝山区户籍普查过程规范,普查数据符合实际。数据质量抽查无漏报、误报和重大指标错误,充分肯定了全区第四届经济社会理事会登记阶段的工作成绩。这一成就来自每一位普查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但是,在这次抽查中,通识教育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仍然暴露出来。我们仍然需要保持我们的精力,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好的工作表现迎接国家的考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顺利通过市经普办事后质量抽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4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