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3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什么是电?电是如何诞生的?“电动婴儿”是如何从发电厂进入儿童之家的?14日上午,来自国家电网上海市北供电公司的“老师”出现在宝山区高静镇艾欣暑期幼儿园班级。在他们新颖生动的讲座下,暑期班的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关于电力安全和电力的知识。

宝山高境爱心暑托课堂上 志愿者用热情传递科普课程

为儿童玩魔术和卡通游戏

国家电网上海市北供电公司“90后”青年员工罗毅是本次安全用电讲座的“主讲人”。虽然罗毅去年刚从大学毕业,但他没有给孩子讲课的经验。电学知识相对枯燥和抽象。我们怎样才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并让他们分心呢?罗毅想到了他的拿手好戏——魔术。

宝山高境爱心暑托课堂上 志愿者用热情传递科普课程

因此,在开始上课的时候,罗毅给孩子们表演了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魔术:一个灯泡,当他拿在手里的时候就亮了,然后又吹灭了!正当孩子们以为灯泡上有“风琴”时,灯泡里点燃的小灯泡落到了罗毅的另一只手里...

“哇,太神奇了!”“这是怎么做到的?”"你手里有电吗?"孩子们围着罗毅叽叽喳喳,不停地问问题,他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老师”身上。

接下来,罗毅用一幅生动易懂的漫画告诉孩子们电是如何产生并输送到每一个家庭的:电是一种能源,它是由火力、水力、风力和其他能源转化而来的。新生的“电婴”非常虚弱,需要去变电站补充能量。补充能量后,它就变成了一个超级“电宝宝”,可以在没有房子的地方疯狂奔跑,但是到了城市,到处都是房子,所以它需要在变电站慢下来,变成一个可爱的“电宝宝”。到达社区后,配电室应分配工作给“电动宝宝”,然后“电动宝宝”将进入儿童之家并开始工作。“电宝贝”工作非常努力,从不休息。但是,如果孩子在家里使用太多的电器,“电宝贝”会很累...

宝山高境爱心暑托课堂上 志愿者用热情传递科普课程

在整个课堂上,罗毅设计了许多互动问答,吸引了孩子们踊跃举手。下课后,孩子们也知道了第一堂课中令人眼花缭乱的魔法的原理——灯泡会因磁铁的磁能而发光。来自高静科创世笑的卢思宇得到了这个神奇的道具,因为他答对了,这让其他孩子羡慕不已。

宝山高境爱心暑托课堂上 志愿者用热情传递科普课程

为年轻志愿者开设的科普课程非常受欢迎

这一次,国家电网上海市北电力有限公司的青年去爱心暑期班讲授电力安全知识,这是青年写信给爱心暑期班的系列课程之一。今年夏天,经济与信息青年团工作委员会组织并动员青年工业志愿者在宝山区发放“关爱夏天”科普课程。来自不同行业的青年志愿者,以其专业知识和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参加了高静苗兴、宝山区大厂3个班的9个爱心暑期班,为儿童带来了46门公益科学课。

宝山高境爱心暑托课堂上 志愿者用热情传递科普课程

送钞团委的青年志愿者将“祖国名片——人民币历史回顾与100元新券防伪知识分享”带给高静镇爱心暑期班的孩子们。导师张晓风带领三个班的孩子回顾了人民币的发展史。在课堂上,孩子们自然会对“钱”感到好奇,一个接一个地举起他们的手,急着说话。

宝山高境爱心暑托课堂上 志愿者用热情传递科普课程

中国航空发展公司“武大冠”志愿者团队为宝山区庙行镇爱心暑期班送上了趣味横生的线下飞行空科普课,让小学生们了解了飞机飞行的奥秘。通过学习科普知识和制作模型飞机,学生可以在制作模型飞机体验的过程中了解飞机和发动机的发展历程和简单工作原理,锻炼动手能力,掌握飞行技能,提高科学素养。同时,通过科普课程,我们还向孩子们传播了航空空的种子,启发他们对航空空的认识,培养他们热爱祖国和航空空.的精神

宝山高境爱心暑托课堂上 志愿者用热情传递科普课程

据介绍,在集中向宝山区爱心暑期幼儿园发放科普课程的同时,信系统各行业的团组织也主动联系所在区、街道,就近发放爱心暑期幼儿园课程。我希望通过这些科普课程,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将会更加丰富多彩,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种子将会在他们心中播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高境爱心暑托课堂上 志愿者用热情传递科普课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