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3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6月26日,上海发布了今年夏天第一个橙色高温预警。当日下午14时55分,松江区电力负荷达到184万千瓦,为今年最高。记者了解到,随着今年高温的提前到来,松江区的电力负荷一直在持续上升。松江的电力供应已提前部署、规划和安排,并采取各种措施迎接夏风,确保居民用电无忧,避暑纳凉。

松江优化电网运行 迎接用电高峰

本周,上海已经连续三天炎热,全市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松江电网调度控制中心表示,本周整个地区的电力负荷大幅增加,这与本周连续高温天大量工商企事业单位开通空调制降温有关。电网调度员预测,在今年夏天的极端高温下,整个地区的电力负荷极值将达到225万千瓦左右。

松江优化电网运行 迎接用电高峰

面对高温测试的提前到来,国家在线上海松江供电局积极做好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准备工作,在7月前全面升级改造了新建、改扩建变电站、旧供电线路改造、高发故障综合检修和设备防雷等30多个电网和设备改造项目。同时,加强设备隐患的消除,提高供电质量。

松江优化电网运行 迎接用电高峰

据报道,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期间,松江供电局将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严密监控全网输变电设备负荷,实时跟踪重载设备负荷和油温的变化,通过加强设备温度和负荷测量及专项巡视,及时发现过热缺陷隐患,积极采取各种对策,确保电网设备在高负荷下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公司将在松江8个抢修站增派人员充实抢修队伍力量,准备抢修物资,实施“以人为本”的快速电力恢复机制,提高故障抢修的应急响应和处置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优化电网运行 迎接用电高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8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