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4字,读完约3分钟

昨天,在这两个城市开盘走低后,它们开始震荡并反弹。市场上的资金博弈仍很激烈。农业和消费等防御性行业是最大的受益者。贵州茅台的股价昨日创下新高。分析师表示,目前a股市场不存在结构性风险,调整主要是由悲观情绪引发的。聪明的基金显然知道后退是增加头寸的机会,但启动强劲反弹的机会尚未出现,因此我们应该警惕后退的风险,并测试投资者的决心。

A股多路资金合流 防御板块成“香饽饽”财经

茅台的股价创下新高

昨日,两市出现波动和反弹,上证综指上涨0.60%,至2843.98点;深圳成份股指数上涨1.05%,至10617.19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95%,至2043.17点。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有2486只股票上涨,每日涨停97只股票。在神湾层面的28个行业中,农业、林业、畜牧渔业、食品饮料和休闲服务业涨幅居前,分别增长4.08%、3.11%和2.62%;只有采矿业、银行业和钢铁业出现下跌,分别下跌0.16%、0.08%和0.07%。在概念领域,大豆、生物育种、人造肉和其他领域是最大的受益者;低价股票、体外诊断、防核辐射和其他行业是最大的输家。

A股多路资金合流 防御板块成“香饽饽”财经

在昨日的市场上,每日限售股的数量接近100只,农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食品和饮料等防御类股表现强劲。农业发展种业、丰乐种业、殷茵高新技术、鹤峰畜牧业、大北农业、金鉴米业等众多日化产业;在食品和饮料行业也有黑芝麻、爱普、承德露露、妙客兰多和金火腿的每日限量。贵州茅台的股价盘中一度触及1249.50元的创纪录高点,收盘时上涨3.71%,至1244.5元,总市值为1.56万亿元。

A股多路资金合流 防御板块成“香饽饽”财经

在贵州茅台4月21日发布2019年年报后,许多经纪商提高了贵州茅台的目标价。广发证券表示,茅台的销量和价格上涨促进了收入的稳定增长,而COVID-19疫情对公司的影响仅停留在价格审批层面。2020年收入增长10%的目标有望被超越,明年收入增长将会加快。从长期来看,私人消费比重增加,茅台的周期性属性减弱,增加直销渠道的分销也有助于提高未来控制价格审批和终端交易价格的能力,将公司的目标价格从1300元提高到1506元。

A股多路资金合流 防御板块成“香饽饽”财经

广东发展证券表示,短期市场的大概率主要是盘整,但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空指数下跌的概率不会太大。中长期来看,我们对a股在当前位置的配置价值持乐观态度。在第二季度,市场有望随着逐步上升的趋势而向上推。

1

a股市场在3月24日反弹,并持续了近一个月。尽管该指数的涨幅不及2月份的反弹,但市场结构中仍存在许多机会,消费、基础设施和科技这三大主线轮流出现,主要股指创出历史新高。“轻指数和重股”是本轮反弹的主要特征。下一步如何改变市场的反弹节奏和主线之间的轮换态势,已经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A股多路资金合流 防御板块成“香饽饽”财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