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0字,读完约2分钟

个性化的路线是为不同的游客群体设计的,多个艺术展览空房间开放,以拉近优秀历史建筑与市民和游客之间的距离。昨天(1月24日),由上海久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久仕房地产有限公司主办的“外滩建筑保护与利用研究成果”论坛在上海外滩二号大会堂举行。未来,外滩将建设多个艺术展览室和高品质的公共展览室,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欣赏优秀的历史建筑。

上海外滩万国建筑综合体设立艺术展厅提升功能

“目前,外滩的文化和社会功能尚未得到充分发掘。外滩已经成为游客拍照和匆匆走过的地方。很少有市民和游客能真正进入外滩的优秀建筑。许多市民对外滩杰出建筑的结构和故事知之甚少。”参加“外滩建筑保护与利用研究”课题研究的建筑师、上海张明建筑设计事务所的林云建议,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应该进入优秀的历史建筑,根据不同游客的需求设计个性化的旅游线路。通过对其内涵的深入探索,外滩建筑提升了整体格局和环境,结合了苏州河和黄浦江母亲河的管理,结合了滨河的连接,与陆家嘴共同形成了一个举世闻名、魅力四射的旅游目的地。

上海外滩万国建筑综合体设立艺术展厅提升功能

“市民和游客可以走进外滩的优秀建筑,欣赏三代油画大师的作品,同时感受这座城市在过去一个世纪的变化。今年,我们将在中山东一路18号、27号等优秀历史建筑中开设一批艺术展览馆,供市民和游客免费参观游览。”九石集团董事长龚德清表示,未来,九石集团将加强外滩历史建筑的文化和社会功能开发。去年,九石集团举办了外滩建筑文化研讨会和油画展。今年,这些油画预计将继续在外滩的老建筑中展出,并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这一新举措将成为反映城市记忆和文脉的城市地标,并将成为新时期上海文化的金字招牌。同时,九石集团将建设更多高品质的公共客房空。新发布的《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提出了创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幸福和人性化城市的愿景。根据规划,黄浦江两岸与苏州河沿岸之间将建设一个空的公共开放区。最近,九石集团还计划与黄浦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启动相关的城市更新项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外滩万国建筑综合体设立艺术展厅提升功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