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7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消息:9月22日,上海新科技创新课程平台宝山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宝山区青年活动中心举行。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主任徐殿芳、保山市教育局主要领导、上海科技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新课程专家评委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活动由宝山青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主持。

又一市级项目基地落户宝山 双新课程建设翻开新一页

上海双新课程平台是由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上海高校和上海科技出版社共同建设的。该平台旨在建立大学、科研机构和中小学之间深入、整合、可持续的合作机制,开展科技创新教育,帮助国家课程改革和考试改革,丰富综合实践活动资源,为普通中学生提供体验科技创新实践的机会。

又一市级项目基地落户宝山 双新课程建设翻开新一页

在仪式上,徐殿芳表示,双课程平台的初衷是解决高校开发设计的课程如何登陆中小学的问题。项目于2013年启动后,有五个思路,即探索课程建设机制、构建课程运行机制、体现时代要求、探索评价方法改革、建立课程推广平台。经过六年的实践和探索,这些想法一个接一个地实现了。保山实训基地的揭牌,意味着最后的想法真正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

又一市级项目基地落户宝山 双新课程建设翻开新一页

上海师范大学科研部主任、教授代表搭建在平台上的高校对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他说,中小学科技人才培养是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基础。希望基地在科技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基地本身和高校专家积极参与,帮助中小学培养科技人才。

又一市级项目基地落户宝山 双新课程建设翻开新一页

宝山区教育局领导在讲话中表示,上海中小学双新课程平台建设是推进学校创新教育的教育改革实践项目。市教委教研室和宝山区将联合建设宝山实习实训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为师生打造新的教师培训平台和实践活动基地;实现“人才联动”,培养一批双新骨干教师;实现“合作共赢”,探索区级校外教育机构发展的新途径。相信随着保山实践培训基地这一双新课程平台的建立,更多的优质资源将在保山扎根,陶行知的地方教育品牌将因此而复兴。

又一市级项目基地落户宝山 双新课程建设翻开新一页

在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介绍了双重新课程平台的前期工作。宝山青年活动中心主任介绍了“一体两翼”的建设情况。上海科技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也向宝山青年活动中心赠送了图书。上海师范大学科研部专家代表、主任教授和大同中学教师对平台和基地的未来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又一市级项目基地落户宝山 双新课程建设翻开新一页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保山实训基地,这是一个双新课程的平台,以及青年活动中心各项设施的运行情况。

据介绍,保山实训基地是双新课程的平台,不仅是教师进行课程探索和教学研究的培训场所,也是师生科技创新的摇篮。新课程平台将与宝山青年活动中心合作,为学校科技创新实践教育树立旗帜。服务上海,走向全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又一市级项目基地落户宝山 双新课程建设翻开新一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3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