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1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消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将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海期货交易所”)携手合作,共同推进现在与未来的联动,共同构建“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境内外”、“线下与线上”互联互通的多层次商品交易市场体系,以促进优质钢铁生态系统的形成,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这是前一时期中国宝坻与中国宝坻大厦在上海举行的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上传达的信息。与此同时,长江三角洲优质钢生态圈区域交流与合作峰会召开。

中国宝武携手上期所共建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体系

这种战略合作是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强联盟”。这也是上海全面实施“三大任务、一个平台”国家战略,进一步推进“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前期SIFE与中国宝坻的战略合作将深化国内贸易流通体系和供给方结构改革,有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同时,这一合作也是双方实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平台经济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具体着陆点。通过交易模式创新,充分发挥市场价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增强中国大宗商品的国际定价权和话语权。

中国宝武携手上期所共建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体系

此前,它是中国证监会集中统一监管的期货交易所。目前,已上市有色金属、贵金属、黑色金属、能源和化工五大类18个期货品种和2个期权合约,在全球商品期货和期权交易所排名第一。前期积极推进以期货市场为主体、仓单市场和衍生品市场为两翼的“一主两翼”战略,努力打造世界级交易所。

中国宝武携手上期所共建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体系

中国宝武的子公司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主要从事第三方钢材现货在线交易服务。中国宝武依托上海钢铁交易中心,立足于中国宝武等钢铁制造企业的实际生产能力,提供钢铁产业链的全程服务,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配送需求,促进制造业产销平衡,以销定产,提高实体企业的经营质量。

中国宝武携手上期所共建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体系

上海钢铁交易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创新上取得了突破,依托新钢零售创新优势,聚焦国内钢厂现场第一手资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扩大服务规模,帮助钢厂提高营销效率,实现增值营销,满足中小用户零采购需求。2017年,上海钢铁交易中心综合收费后交易量达到761万吨,同比增长一倍。2018年,交易量达到1346万吨,同比增长77%。2019年,预计将超过1700万吨,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宝武携手上期所共建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体系

自2019年以来,上海钢铁交易中心通过深化仓储、加工配送、支付结算等创新和增值服务,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推动高效配送。

2015年,在中国宝坻成立瓯业尚云有限公司(“瓯业尚云”)后,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成为瓯业尚云的控股子公司。瓯业尚云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中国宝武首创的第三方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相关的原始资源与新的商业模式进行整合。2017年完成了第一轮混合所有制改革,2019年完成了第二轮股权分置改革。

中国宝武携手上期所共建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体系

五年来,欧叶尚云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经营模式逐渐被业界认可,经营业绩快速增长,也为订单交易服务模式的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欧叶尚云的gmv服务量达到1.2亿吨,同比增长76%。截至2018年底,平台注册用户达到近15万人,包括250多家合作钢厂、3500多家合作运营商和近2000家合作仓库。生态集聚效应显著;自2019年以来,欧耶尚云的gmv服务量持续高速增长,服务规模达1.75亿吨,实现了全面盈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宝武携手上期所共建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体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