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上海宝山岳浦人周世源是第一个学习汉语习惯的人,是“中国十大金曲”的第一人,也是著名的中国演说家和清华大学教授。月浦实验学校是周教授的母校。作为一个流浪者,他关心月浦的发展,重视月浦教育,关心年轻一代的成长。近日,周教授主动联系月浦镇党委宣传部,希望回到多年未见的母校,向母校的年轻教职工发表讲话,回报母校的厚爱。

清华大学教授周士渊回宝山母校作精彩演讲

10月11日下午,月浦实验学校校园彩旗飘扬,鲜花盛开,师生们热烈欢迎周世源教授回到母校。周教授签名并向岳浦实验学校赠送了《居住学》一书。随后,全校师生共同聆听了周教授的主题演讲:“教育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世界上最神奇的神灯”。讲座由月浦实验学校的领导主持。

清华大学教授周士渊回宝山母校作精彩演讲

周教授一个多小时的演讲集中在如何发现“神灯”。为什么它被称为“神灯”?如何拥有一盏“神灯”?这三个问题展开了。周教授用他的人生故事告诉我们一个简单而深远的真理:幸福的生活源于对良好习惯的不断培养。即使是一个70岁老人的精彩分手,他也完美地解释了习惯改变命运,创造未来。周教授的报告是真诚的,感人的,鼓舞人心的,这极大地震撼了每一位教师,为岳普教育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清华大学教授周士渊回宝山母校作精彩演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