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4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宝山区的说法,秋天的阳光普照,金色的树叶随风轻轻飞舞。在白沙公园,游客们漫步在鹦鹉螺形的青山核心观景台、铺满白石子的爱情岛和潺潺溪流的路桥栈道之间。“我们已经等了好几年,现在公园已经正式开放,我们长久以来的期望终于实现了。”附近的居民对白沙公园的开放赞不绝口。

宝山白沙公园顺利开园 市民赞不绝口

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落实,为人民解决问题服务。白沙公园的顺利开放,不仅顺应民意,也集中体现了宝山区以“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为主题,以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为重点的教育活动。

白沙公园位于阳兴镇,是西城区规划建设的中心公园,也是上海唯一一个由社会投资(外资企业)建设的公园,开创了社会投资公益性公园的先河。

从开始建设到公园正式开放,面对多年来公园建设滞后的问题,人们一再呼吁公园尽快建成开放。群众的声音打动了许多人的心。无论是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还是相关单位,都非常关心园区的建设,努力推动园区早日开放。自2018年底以来,区委、区政府建立了月度报告制度,每月定时报告整改进展情况,直至园区整改成功完成。

宝山白沙公园顺利开园 市民赞不绝口

这一时期,区委区政府迫于整顿园区的巨大压力和重要任务,明确了整顿实施主体,制定了整顿实施方案,理顺了整顿程序,确保了园区的顺利开放。区委书记王宏多次指示并亲自协调小组,区长范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区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加快进度,以合法、合理、有序的程序为基础,坚持时间节点,使园区尽快建成开放,周边环境得到改善。

宝山白沙公园顺利开园 市民赞不绝口

为使绿洲如期早日建成,绿化管理部门加大了对行业的技术指导,并邀请了市园林学会的相关专家对公园进行了实地踏勘和调查,以消除公园开放前的安全隐患。在调查过程中,专家发现公园整体地形起伏较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园路设计不符合《公园设计规范》的要求,草坪面积大,乔木灌木覆盖率低,景观单一。厕所、亭子、走廊、老年儿童活动场所、垃圾箱和游客座位设施不足。

宝山白沙公园顺利开园 市民赞不绝口

针对园区存在的隐患,绿化部门提出了优化意见,并多次对整改方案提出指导意见。经过两轮整治,通过增加新台阶、丰富路网,解决了道路坡度问题。通过增设护栏和铺设水下安全网,解决了水体安全问题。同时,增加了无障碍通道、公共厕所、维修管理车间等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在各方的努力下,白沙公园在今年国庆期间顺利开放。住在公园对面的花园居民刘阿姨高兴地说,公园建成后,社区居民说社区周围的生态环境好多了,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休闲生活。

宝山白沙公园顺利开园 市民赞不绝口

如今,白沙公园已经成为居民放松的好地方。走进公园,我看到河流和湖泊交融,美丽的风景随处可见。公园东侧的白沙湖碧波荡漾,鱼儿不时跃出水面,追逐漂浮的食物。白沙湖对面的路桥栈道令人神往,让人流连忘返。游客可以沿着缓慢的台阶爬上斜坡观察风景,也可以沿着公园环路散步或跑步健身。全新的座椅在海峡和斜坡上随处可见。

宝山白沙公园顺利开园 市民赞不绝口

倾听民意,顺应民意。近年来,宝山区在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建设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过程中,始终把环境改善和公共设施改善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加快生态绿化建设,努力把宝山建成蓝天碧水的“现代滨江新城”。2018年,建成区新增绿地90.02公顷,城市绿道25公里,立体绿化30044.8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11.9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3%。今年,增加了77公顷各种绿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白沙公园顺利开园 市民赞不绝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1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