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11月16日下午,宝山区应急避难场所开放演习在月浦实验学校举行,月浦镇人民政府、人民武装部、月浦实验学校全力配合。区民防办、区应急局、月浦镇领导及区商务委、区卫生建设委、区交通委、区公安局、区教育局、区文化旅游局、区绿化市容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各镇民防办工作人员观摩了演练。

宝山区民防办在月浦实验学校进行应急避难场所开设启用演练

本次演习中,由于东海7.2级地震影响了上海,损坏了月浦镇部分地区的房屋,宝山区应急局根据区领导的指示,启动了宝山区应急人员疏散和避难场所开放应急预案,并要求月浦镇启动月浦实验学校应急避难场所,接收和安置100名受灾群众(由月浦镇民兵模拟)。演习由区民防办组织策划,岳浦镇负责现场协调。

宝山区民防办在月浦实验学校进行应急避难场所开设启用演练

下午,演习准时开始。演习分为三个部分:组织策划、场地开放、安置和保障。宝山区民防办在接到地震灾情报告后,决定开放月浦实验学校应急避难场所。月浦镇接到宝山区民防办公室的指示后,立即召开会议,开始部署避难所。人员引导小组到指定地点,引导地点设置标志;现场指挥小组驾驶民防车到达现场;成立一个小组,建造8个防灾帐篷;设施支持小组将车载移动厕所开进了岳浦实验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小组对安置帐篷周围环境进行消毒检查;应急电源组,启动应急发电机;应急供水队,启动应急供水系统,并设置饮用水供应插头。打开整个紧急避难所花了30分钟。导游带领岳浦镇受灾群众呆在帐篷里;医务人员为寻求庇护者检查身体;心理咨询师为个人提供心理咨询。整个演练紧凑有序。

宝山区民防办在月浦实验学校进行应急避难场所开设启用演练

演习结束后,地区民防办公室的领导对演习发表了评论。他指出这次演习非常成功。组织演练的目的是检验宝山区疏散避难开放计划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相关单位和部门参与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探索宝山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使用和管理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为今后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民防办在月浦实验学校进行应急避难场所开设启用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