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您好,请问是张女士吗?这是您的汇款单,请签收。”寒风中,石化邮局的邮递员李春玲开始了一天的投递工作。像往常一样,她穿梭于街道之间,跑在楼梯上,把他们订阅的报纸和杂志以及收到的信件及时送到每个家庭。

金山邮递员:奔忙在传递温暖的路上

今年是李春玲邮递员工作的第八年。每天7: 30,她就开始了繁琐的分拣、折叠、分拣和标记工作……大量的报纸和信件经常要花上半天时间。为了保证速度,李春玲和她的同事们一直站着。“我们每天都要送《解放日报》、《文汇报》、《劳动日报》等各大报刊杂志,还有各种挂号信和票据。一般来说,我们必须在将近中午12点后把它们整理好并开始发货。整个送货过程大约需要三至四个小时,晚上还会有一轮送货。”

金山邮递员:奔忙在传递温暖的路上

邮递员的工作是争取体力和毅力。每天近2000份报纸和邮件甚至比李春玲还多,其份量超乎想象。其中,挂号信需要在家里签名,而李春玲的大多数社区都没有配备电梯。一天下来,她每天都要爬数百甚至数千级楼梯。

寒冷的冬天很冷,随着气温的下降,怕冷的李春玲越来越胖,但是穿太多的衣服会影响他的行动,他经常不得不在多穿和少穿之间做出选择。“我记得第一年上班没多久,遇到一个下雪天,路特别滑。”我不得不把脚放在车的侧面,慢慢地走。”

金山邮递员:奔忙在传递温暖的路上

一年到头,李春玲最怕刮风下雨。报纸和信件不能在雨中淋湿。在这种天气下,李春玲会提前用塑料袋把报纸和信件包起来,一路上要非常小心。"我宁愿淋湿也不愿让报纸和信件淋湿。"李春玲的语气非常坚定。

开灯时,刚送了一天报纸和信件的李春玲很累,但他心里很满足。“经过长时间的工作,许多居民都很熟悉它。他们会在路上迎接我,告诉我要注意安全。”当我来到门口时,许多人会给我一杯水和一条纸巾。“在过去的八年里,李春玲一直致力于为成千上万的家庭传递信息,同时她也感受到了来自城市每个角落的无限温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邮递员:奔忙在传递温暖的路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1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