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9字,读完约2分钟

你还记得你最后一次用现金付款吗?由于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支付方式的普及,很多年轻人出门都不带钱包。无论是吃饭还是购物,他们只需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完成支付。

钱包里的钱不能被偷,小偷们“与时俱进”,提高了自己的水平。他们对二维码有歪心思。最近,保山公安局心悦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盗窃案。嫌疑人通过窃取商家收藏的二维码来偷钱,最终落入法网。

描述:在嫌疑人家中发现的二维码

近日,宝山区神浦路芭比馒头店老板谢老板发现自己的收银钱不对。很明显,客户扫描了二维码来完成支付,但没有显示在他的手机上。起初,他认为网络信号可能不好,并不在乎,直到几十个商业资金没有到达,业主觉得有些不对劲。谢老板用他的手机扫描了他店里贴的二维码,最后发现了问题。最初的二维码是“从龙身上偷到了凤凰身上”,并发现

“偷龙转凤” 嫌疑人利用商家收款二维码盗窃金钱被宝山警察刑拘

保山市公安局心悦派出所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警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倪某,并根据支付宝的收款代码信息将其逮捕。当他们被逮捕时,他们还缴获了几十套收集的二维码、剪刀、双面胶带和其他犯罪工具,这些东西还没有张贴在他们的住处。支付宝在没收手机后继续赚钱。根据犯罪嫌疑人倪某的供述,他窃取了保山月浦区数十家店铺的二维码。当警察带着嫌疑人倪某到其他商店核实时,一些店主意识到他们的二维码已经被替换。一些店主没有选择报警,因为他们发现二维码被替换后没有损失或损失更少。

“偷龙转凤” 嫌疑人利用商家收款二维码盗窃金钱被宝山警察刑拘

描述:受害者去警察局报案

犯罪嫌疑人倪某称,倪某缺钱。起初,他把自己的支付宝扫描码和红包二维码贴在每个商店的门口,但收入很少,几乎没人扫描。于是,倪某直接打印了几十个他的支付宝收款代码,并毫不在意地直接盖在商家的二维码上。

据警方初步统计,倪盗窃数十个商业二维码,获利6000余元。目前,倪因涉嫌盗窃被保山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调查中。

警察提示

集合二维码相当于传统的收银台,必须妥善保管。商店关门时,把有二维码的卡片收好,开门后挂在外面,不要让外人看到。一旦商户发现二维码被转移,无论是否遭受财产损失,都应及时报警。此外,客户在付款前应与商户确认二维码是否是商户的二维码,以避免因错误转账引起的纠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偷龙转凤” 嫌疑人利用商家收款二维码盗窃金钱被宝山警察刑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6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