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1字,读完约2分钟

罗京镇的十字花是上海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三八节之际,罗京镇的采花工人加班加点制作了20个个性徽章,作为三八节的礼物送给武汉的医疗队,由宝山区卫生保健委员会收集。

今年春天我能做些什么来对抗这种流行病?罗京·克罗斯的非遗传继承人郑晓荣用他的手机记录了这个真实的故事...

最近,我和我的同事最关心的是抗日战争疫情的消息。在最关键的时刻,那些白衣天使们像勇敢的战士一样,毫不犹豫地奔赴战场,为世界筑起了一道强大的生命防线。那些日子,我的心也在想我现在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元旦那天,当我们呆在家里与亲人团聚时,宝山区援鄂医疗队毫不犹豫地登上了飞往武汉的飞机。我想知道我们是否能组织罗京十字采花协会的成员从家里向最美丽的逆行者送去问候和祝福。

根据罗京镇杂交采花的继承者郑晓荣的说法,胸针分为雄性和雌性两种类型。蓝线是男性医务人员的模式。两种图案都用红十字来代表医疗。爱心模式代表保山医疗帮助武汉的爱心行动。绿色图案从藤蔓图案演变而来,象征着橄榄枝,同时,它抽象地表达了两个紧握和支撑的手。在每个胸针的中间,每个医务工作者的名字都用一个首字母缩略词来表示,这是独一无二的。

挑花寄深情 罗泾十字挑花为武汉医护团队定制个性徽章

交叉爱

医生和护士手里拿着一根针和一把刀,他们心地善良,帮助伤员,拯救垂死的人。非基因遗传,打针和持刀,传播技能,教育人。

这里的每一针都表达了罗泾刺绣母亲对奔赴武汉的保山医务工作者的友情和祝福。正是因为他/她的逆行负荷,我们现在可以有安静的时间。我希望他们能通过这个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感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挑花寄深情 罗泾十字挑花为武汉医护团队定制个性徽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4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