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8字,读完约2分钟

如今,企业开始复工,欺诈者开始“上班”。最近,住在保山的蒋女士在网上找到了一个自称有口罩库存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她相信姜女士扫描了该男子提供的二维码。结果,被扫地出门的钱不是为她自己买一个面具,而是为说谎者刚刚消费的网买一张账单。

女子心急买口罩 扫码支付入圈套 宝山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

近日,蒋女士来到洛南派出所报案,称在网上看到有人自称有医用口罩出售,于是她通过qq将他添加为好友,结果发现自己被骗了。

蒋女士:“他发过来的照片上的面具有两个规格。我问得更仔细了,他回答得更清楚了,所以我向他要了联系方式。”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这名男子给蒋女士提供了一个二维码,并要求蒋女士扫描该码以转账。

洛南派出所民警钟亚洲说:“犯罪嫌疑人在网上消费很多。他把消费支付代码发给了受害者。当受害者转移钱时,她以为她是在为面具付钱,但实际上是为嫌疑犯付钱。”

蒋女士一共给对方转了4650元,但刚转完款,对方就不理她了。

蒋女士:“付了钱后联系他,他不会回复。我用其他账户联系了他,他回复了,这与之前的例行聊天一样。”

江女士觉得被骗了,所以她报了警。洛南研究所的警察在接到报警后,分析了他们掌握的信息。江女士报警五天后,保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洛南研究所的警察来到犯罪嫌疑人在嘉定的临时住所,将他逮捕。

洛南派出所民警钟亚洲说:“据犯罪嫌疑人说,他现在失业,没有固定收入。鉴于面具目前供不应求,他认为这是一个商机,所以他采取这种方法骗取受害人的钱。事实上,嫌犯手上没有面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因涉嫌诈骗被保山警方刑事拘留。

边肖提醒在座各位,在购买口罩等防疫产品时,请多加注意,尽量使用正规渠道,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女子心急买口罩 扫码支付入圈套 宝山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