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8字,读完约2分钟

宝山区认为,宝山工业园区作为一个集生产和城市为一体的现代化园区,既有企业又有社区,在垃圾分类方面需要更加多元化的管理。目前,园区垃圾分类工作覆盖辖区内两个居住区,共有3420户居民和8000名居民;现有落地企业94家,租赁企业300多家,工业人口1.5万人,学校和园区2个。基本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综合覆盖格局,构建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体系。同时,通过“法规宣传”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宝山宝工园垃圾分类一周年 园区工作推进见实效

园区内社区少,企业多,企业垃圾分类是否有效影响园区的整体效益。宝山工业园区工厂管理处经理说:“我们工厂为垃圾分类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包括设备和设施,他们的投资是相当大的。”企业平时忙于生产,所以如何让企业重视废弃物分类并明确企业的分类标准,园区也想到了一些办法。一方面,园区聘请第三方,与住户企业开展指导工作,并明确告知工作要求和标准,避免走弯路;一方面,在企业内部召开现场推介会,鼓励先进,引导落后,让企业互相参观、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在以后的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宝山宝工园垃圾分类一周年 园区工作推进见实效

同时,包公公园按照居住区控制的相应要求,妥善处理居民的垃圾分类。上河源居委会副书记告诉记者:“我们社区的居民组成相当广泛,因为很多人都是农村来的,所以他们在这方面最初的合作是不够的。这在一开始对我们社区的管理来说是非常困难的。通过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建设领导特别是党员的广泛参与,这一局面有了很大的改善。”经过一年的努力,社区的环境和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改善,这让社区志愿者感到非常欣慰。

宝山宝工园垃圾分类一周年 园区工作推进见实效

园区还帮助企业和社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在各个方面的有效性,如企业的帮助、政策的指导和日常管理的监督。宝山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说:“在企业和居民区的管理中,我们也实现了组合,发挥了许多志愿者团队在垃圾分类中的作用。由于管理和服务并重,我们有效地改进了整个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些措施和成果。”

宝山宝工园垃圾分类一周年 园区工作推进见实效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长期坚持。未来一年,园区将继续从五个方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工作机制,深入宣传引导,规范物业管理,完善可回收材料收集运输体系,探索有效、长效、可持续的垃圾分类维护方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宝工园垃圾分类一周年 园区工作推进见实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6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