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2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罗仙园居委会辖区内的许多老人都在高喊:“生活越来越好了!居委会帮助我们深思熟虑,做事情更方便……”为什么社区里的老人微笑,幸福指数“上升”是因为...

幸福指数I

睦邻共享站重新开放-活动丰富,老人快乐。

“鉴于‘社区交流’说活动室今天开放,事实并非如此。我要和老徐下棋。”居民王师傅得知活动室开放后,一大早就来到邻里分享站和邻居玩。随着疫情的稳定,罗仙园居委会共享站重新开放的第一天,许多居民受到了欢迎。许多老人说房子已经找了好几个月了,活动室终于开了,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操场”。

宝山这个社区老人们为何幸福指数“蹭蹭涨” 原因是……

为了给老年人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活动环境,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对活动室进行了清洁和消毒,并通过“社区交流”平台发布了社区共享站恢复开放的信息。看到这些信息后,社区里的很多老人都聚到了一起,他们的家人都很满意老人能有这样一个安全、固定的活动场所。睦邻友好和分享车站的各种活动和设备,活跃和温暖的气氛使老人高兴。

宝山这个社区老人们为何幸福指数“蹭蹭涨” 原因是……

幸福指数二

爱送食物——吃营养,老人放松

在罗仙园地区,独居老人占很大比例。在走访和接待过程中,居委会了解到,许多老人不方便自己搬家,孩子也不在身边,因此日常的买菜做饭等家务就成了一种负担。今年6月,罗店古镇邻里共享中心开始为罗店镇的所有社区提供送餐服务,居委会得知后立即采取了行动。为了让居民第一时间知道这个好消息,居委会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行走”的方式。通过“社区通行证”发布“社区爱心餐、送温暖到家”的服务通知;对于60岁或以上的老年人,社区工作者走访每个家庭,询问是否需要这项服务,并为订购食物的居民提供相关的后续服务。

宝山这个社区老人们为何幸福指数“蹭蹭涨” 原因是……

居民龚阿姨是这项服务的受益者之一。在点了将近一个月的菜后,她阿姨称赞了社区里的这项服务:“太方便了!食物丰富,美味,价格实惠!现在我仍然可以在“社区通行证”上看到每天吃什么。你想得太周到了。”

幸福指数三

节日探访和慰问——关怀和关怀,老人感到温暖

罗先元居委把持续关爱辖区内老年人的生活视为一项长期工作,不断向老年人的心灵送去温暖。自该委员会成立以来,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和重阳节等传统节日都给该地区孤独的老人送饺子、粽子和月饼。今年也不例外。值此端午节之际,为了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过上幸福和谐的节日,罗先元居委会推出了“爱端午节、关爱老人”的端午节活动,并向90岁以上的老人和失去亲人的家庭等特殊群体送去了“热心肠”的粽子和问候。

宝山这个社区老人们为何幸福指数“蹭蹭涨” 原因是……

通过“社区交流”平台,敬老活动得到了重新宣传,通过网上舆论引导和线下服务进一步扩大了活动效果,向居民宣传了爱老敬老的美德,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幸福指数四

优待老年人卡-优待老年人,享受生活

老年人优待卡是老年人享受敬老服务的个人凭证。为方便辖区内老年人申请此证,罗仙园居委会将在“社区交流”平台上发布申请通知,告知老年人所需条件及相关材料。通过前期的宣传,20多位老人来到居委会登记,登记过程只持续了几十秒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给老人带来了方便。

宝山这个社区老人们为何幸福指数“蹭蹭涨” 原因是……

长期以来,罗先花园居委会一直从实际出发,大力弘扬“爱老、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积极探索关爱老人的“恒温”机制,通过走访居委会、综合救助和志愿服务,让社区中的老人乐于助人、乐于助人,从而不断提高老年居民的幸福指数。

宝山这个社区老人们为何幸福指数“蹭蹭涨” 原因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这个社区老人们为何幸福指数“蹭蹭涨” 原因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