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9字,读完约2分钟

杨浦区河道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纳入城市中小河流综合整治的四条河流基本消除了黑臭,公众满意度达到90%以上。下一步,杨浦将积极挖掘潜力,扩大水环境容量。10月11日上午,由军方和当地政府共同推动的新建景观——渭河三江,在新江湾市正式开工建设。到“十三五”末,洋浦市江河湖泊水面率预计将超过9.77%。

军地联手盘活水系 杨浦新增水域面积11万平方米

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全长434米、面积2万平方米的威三河正式破土动工。项目范围从小吉浦河延伸至空军事用地边界。预计明年3月完工。河道建成后,新疆湾水系将被大力激活。

江湾老干部局项目实施人、总工程师姚表示,该河开工后,将采取河道护坡和种植水生植物等措施,进一步改善水体质量。“它与我们的小街铺和涵闸相连,可以使用。小吉铺的防洪能力可以调节整个水体的质量,也可以调节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防洪能力。”

军地联手盘活水系 杨浦新增水域面积11万平方米

新江湾市曾经是军事单位江湾机场的所在地。1986年作为建设开发用地交付上海市政府后,经过了土地出让、道路疏浚、公共设施、住宅开发等一系列建设。目前,它有54,000人口。然而,如何振兴区域水系统和释放水控制奖金肯定会增加很多点,以提高社区质量。

军地联手盘活水系 杨浦新增水域面积11万平方米

杨浦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仁告诉knews记者,“一方面,这是促进拆除和违规,另一方面,这是增加沿河景观绿化建设。”今年,为了改善该地区小吉浦河东岸的水质和环境,军队完成了近3000平方米的绿化改造,到2018年,目标是完成1000多平方米的绿化种植,从而改善整个河流的景观环境。

军地联手盘活水系 杨浦新增水域面积11万平方米

沙其昌两年前搬到了新江湾市,社区的变化是生动的。“这里曾经是一个封闭的区域,道路没有开放。现在所有的设施都准备好了。如果我们老年人到这个地方来培养,空良好的氛围和良好的环境,这是最重要的。”

继魏三河之后,在中心城市最大的一块开发土地上,新开工的渭河、精宜河、绿河等河道工程将陆续开工。预计到2018年底,完全建成的新绛湾河湖水系将新增水域面积11万平方米。同时,到“十三五”末,杨浦区湖泊水面率预计将超过9.77%。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军地联手盘活水系 杨浦新增水域面积11万平方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