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0字,读完约2分钟

人们以食物为天,食物以安全为先。近日,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长白新村街一带的无证无照食品经营进行了集中整治,坚决维护市民的食品安全。截至目前,长白新村街69家无牌食品企业已全部被整治。

坚决取缔无照商户

记者在松花江路上看到,一排沿街的商店已经关门了。据公众称,这里曾经是无照经营拉面、麻辣烫和沙县小吃的世界,不仅非法经营,还用油烟干扰人们。甚至有些商家还存在“前店后屋”的“三合一”问题,不仅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而且安全隐患层出不穷。

杨浦区长白无证照食品经营整治完毕

街对面的靖宇东路上的一些出租屋原本经营着无牌寿司店和腊面店。自5月份以来,长白市场监督办公室在长白新村街及其辖区居委会的协助下,对该路段进行了全面调查。经过多次走访和采访业主和经营者,这些商人的信息被发现。一旦发现无证食品经营行为,立即发出整改通知书,告知立即停止经营。

杨浦区长白无证照食品经营整治完毕

“有些商人喜欢跟我们打游击战。禁止它们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必须始终注意和防止死灰复燃。”长白市场监督所所长高说:“一些无照经营者逃避执法,他们的抵制是非常明显的。”对此,长白市场监管所因地制宜,采取错时、错峰执法方式,并会同城管、公安、电网中心等部门不断加大整改力度。与此同时,街道还雇用特别安全小组成员进行不间断的检查,以防止“死灰复燃”现象。

杨浦区长白无证照食品经营整治完毕

全面推广食品安全知识

在取缔无证食品商的同时,长白市场监管办公室也在努力提高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利用住宅楼的窗户、报纸等平台向居民宣传无证食品的危害,同时推进整治工作。此外,上海科技大学聘请了专门研究食品质量和安全的讲师,定期在社区的邻里中心和邻里点举办讲座,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杨浦区长白无证照食品经营整治完毕

此外,在长白市场监督办公室有一个快餐检查室,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安全检测,如农药残留和食品添加剂。

据悉,在下一阶段,街道将积极推进“摆摊入户”工作,对整改后的商户进行集中管理,严格要求排污、油烟处理等问题,不放松食品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长白无证照食品经营整治完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