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8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由上海市杨浦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绿色建筑协会bim技术应用推广中心主办,上海bim技术创新联盟、上海燕化智能科技集团协办的“第二届上海杨浦区bim技术与绿色建筑应用推广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

“自2015年出台《上海市推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三年行动计划》以来,上海逐步实现了建筑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绿色建筑发展,鼓励提高建筑业信息化水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裴晓指出,为实现推广bim技术的目标,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6月《上海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指南(2017版)》正式发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将全力支持各区委员会,加强bim技术的过程控制,培育龙头企业,创建试验基地,大力培养bim技术人才。杨浦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bim技术应用示范区建设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赞扬。今年是杨浦区率先推进bim技术应用示范区建设工作计划的最后一年。希望能及时总结经验,树立标杆,创造特色,为bim技术在全市及其他地区的推广提供参考和借鉴。

上海第二届BIM技术应用推广活动在杨浦举行

论坛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发表了题为“形式追随生态,建筑真善美的新境界”的主题演讲;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上海建科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韩作了“基于bim的绿色建筑全过程质量提升策略”的主题演讲;上海bim技术应用推广中心副主任杨宝明作了“bim技术新进展”的主题演讲。

上海第二届BIM技术应用推广活动在杨浦举行

杨浦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红信和上海城头公路投资集团副总监张梅分别对杨浦滨江历史保护建筑bim技术应用和周家嘴路越江隧道工程bim技术应用与实践进行了案例研究。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集思广益会上,来自同济大学、上海建筑研究院、上海燕化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城头高速公路投资集团、华建集团、临港管委会的相关专家就“bim技术(绿色建筑)在该地区的实践与探索”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上海第二届BIM技术应用推广活动在杨浦举行

据悉,杨浦区去年在上海启动了建筑行业bim技术“4+x”应用管理框架。结合杨浦实际,通过专家平台的专业评估和指导,在两个核心区域建立了一批试点示范基准项目。今年,杨浦从多方面完善了bim技术推广应用的相关配套政策、标准和应用环境。通过项目试点和示范,洋浦充分发挥了市场的力量,围绕建设项目产生了产业集聚效应。

上海第二届BIM技术应用推广活动在杨浦举行

业内人士认为,杨浦对bim技术的系统化改进和标准化,符合精细化时代城市管理的内在需求,对实现bim技术的应用和管理具有现实意义。随着bim技术应用的逐步深入,它将在杨浦的创新实践中发挥更大的综合效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第二届BIM技术应用推广活动在杨浦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