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3字,读完约2分钟

自冬季以来,杨浦区救援管理站的“冬季救援”一直在持续进行。实际救援情况如何?无家可归者的生活状况如何?记者跟随杨浦区救助管理站的夜间巡逻队,深入无家可归者聚集的地方寻找答案。

“冷吗?”“和我们一起回到救援站?”“这被子是免费送给你的。”每当看到乞丐流浪者,救援站的工作人员都会上前照顾他,在寒冷的冬天给他送去温暖。

一个流浪者坐在杨中心的门口,吃着冷面饼。他旁边有一床脏被子,上面有一件破旧的棉袄。他以前是附近的居民。因为财产纠纷,他没有房间住,一直在外面游荡。

“几年前我们帮助过他。去年离开车站后,他再也没有来过。”救援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在救援站开始“寒冬季节救援”后,它加强了夜间检查,一周前又找到了他。"经过几次劝说,他不想进车站接受帮助。"在救援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他终于上了“救援专车”,进入车站御寒。

杨浦区救助管理站"寒冬季节救助"将持续到明春

晚上9点25分,室外温度接近0摄氏度,不时伴有冷风。救援站的巡逻车在辽阳路和长阳路的交叉口停下,工作人员拿着被子和食物下了车,径直走到拐角处。

“阿姨,晚上会凉下来的。跟我们一起去车站吧?”在门廊上,我看见一个流浪者躺在冰冷的地上,裹着薄薄的被子,蜷缩成一团。“不,别走。”躺在床上的人反复挥手,拒绝同意。

“我只知道她姓赵,甘肃人,在上海没有亲戚。”救援人员表示,由于语言交流障碍,救援站并不清楚赵阿姨的具体情况。自从我上个月22号找到她,我每天都去看她,给她带了一些冬衣和御寒的食物,并劝她在车站停下来。

“你盖得太薄了,我们再给你一床被子吧。”经过反复劝说,我姑姑终于站了起来,同意让救援人员给她盖上被子。后来,她又躺下了,尽管有各种劝说,她还是拒绝停下来过夜。救援人员不得不给她留些水和食物,所以他们急忙赶往下一站。

杨浦区救助管理站"寒冬季节救助"将持续到明春

“一旦你在某个时候找到了某人,你必须坚持每天检查,并注意流浪者的身体状况。”杨浦区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发现无家可归者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救助站应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据了解,“冬季救援”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3月。自今年11月开展行动以来,杨浦区救助管理站已经救助了215名流浪乞讨人员,说服了618名街头流浪乞讨人员。与此同时,冬衣、方便面、面包、水和牛奶也按要求分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救助管理站"寒冬季节救助"将持续到明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10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