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5字,读完约2分钟

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杨浦区委副书记、杨浦区区长谢建刚近日研究实施了《文化创作50条》实施方案。李跃旗强调,有必要加强对标意识。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我们应该与最好的进行比较,向最好的学习,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赶上别人,树立与时俱进的标杆意识。模式应该更大,视野应该更广,机制应该更积极,推动应该更有力。通过实际努力,提高文化创意产业在gdp中的比重,更好地提高杨浦文化创意产业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的贡献率。

贯彻落实文创50条要增创杨浦特色

李跃旗指出,要打造洋浦特色。既有优势和特色要保持并不断发扬,同时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努力创造新优势,培育新特色。要打造好载体,精心雕琢,力求完美;要开发一个好的项目,就必须培养和引进它。有必要“蚂蚁战士”和“大象舞蹈”;要打造一个好的平台,现有的平台应该更坚实、更强大、更优秀,新的平台应该创建和建设;有必要整合资源,把各种资源整合在一起,为自己所用;要提供好的服务,应该在政策支持、金融服务和人事服务方面做出更多努力。我们应该坚持专注和凝聚力。形成合力,着眼未来,坚持几年,长期努力,形成合力,才能有大的进步和新的突破;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加强监督,确保这项工作得到有力、有序、有效的推进;杨浦的文化创意产业集中在大设计、泛娱乐、新出版、大健康、大创意五个方面,经过两三年的努力,已经走在了中心城市的前列。

贯彻落实文创50条要增创杨浦特色

谢建刚指出,文化创意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制定和实施相关实施方案,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文化建设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新时期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内容。他强调,要加强规划引导,完善各项政策体系,加快下放,加大土地、税收和人才支持力度,不断优化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环境。要强化分类政策,结合杨浦实际,聚焦区域特色产业,积极推进现代设计、创意时尚、动漫游戏、体育健康等产业引领发展,加大演艺、出版、艺术等产业培育,加快产业融合,不断提升区域文化创意产业核心竞争力。

贯彻落实文创50条要增创杨浦特色

杨浦区领导丁欢欢、刘东昌、徐建华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贯彻落实文创50条要增创杨浦特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