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9字,读完约2分钟

4月21日,2018年“创造中国”首站暨“世界创新日”在上海杨浦区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25个国家级双创新示范基地的代表共同组建了“长三角双创新示范基地联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石、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术部和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共同启动了2018年“创造中国”活动。区领导李跃旗、谢建刚、魏伟明、戴勋参加了活动。

2018年"创响中国"首站在杨浦启动

杨浦区作为全国双创新示范基地的代表,出台了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创新创业联动的举措。未来,长三角地区将通过共同改善政策环境、共享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创新创业支撑平台,促进创新资源无障碍流动,打造长三角创新创业生态。

2018年"创响中国"首站在杨浦启动

据了解,新成立的“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将充分发挥区域、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示范基地的不同资源优势,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构建“凝聚合作”的开放式创新网络。

以“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为平台,协调推进长三角各示范基地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科技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企业联合培育、创新创业生态创造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探索构建跨区域、跨行业创新资源共享平台。同时,整合各示范基地丰富的线上线下资源,利用市场力量和大数据手段编制“长三角双创生态地图”,为各类双创主体提供服务,鼓励创业服务、风险投资、人才交流、产业合作等专业领域建立“子联盟”,为“双创”生态中的所有主体提供支持。

2018年"创响中国"首站在杨浦启动

当天下午,杨浦区作为第一个主办成员,召开了联盟成立后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首次工作交流会。据悉,下一届东道主的“接力棒”将会传到嘉兴南湖。

“创造中国”系列活动始于2016年,在全国各地掀起了双重创新热潮。在宣传国家和地方创新创业政策、展示最新创新创业成果、交流特色创新创业经验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成为国家双创新工作的重要品牌。此次活动是2018年“创造中国”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旨在宣传创新发展政策,交流创新发展经验,改善创新发展生态,讲好中国创新故事,营造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8年"创响中国"首站在杨浦启动

21日至22日,举办“世界创意创新日”、首届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工作交流大会、中华榜2018颁奖典礼、“世界创意创新日”展览、创意共享主题论坛、未来生活原型街体验互动、双创示范基地功能对接等活动。一个接一个地举行。通过上海和北京的联系,长江三角洲共同合作“创造中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年"创响中国"首站在杨浦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7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