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4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上海杨浦区与意大利科莫市的签约仪式,以及由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世博背景下的设计产业与大数据应用论坛”,在杨浦河畔的“中信国安阿洛利亚意大利手工定制展示交易中心”举行。双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区(市)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贸往来,积极开展科技、文化、体育、卫生、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次活动是落实金平总书记5月15日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的实践创新。这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意国际合作、响应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的一项实质性活动,对洋浦设计产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杨浦与科莫市缔结友好区市 助力建设"时尚之都"

文化创意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上海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杨浦区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是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承载区,正在打造空文化创意产业“一带一廊两圈多点”的发展格局(“一带”指滨江文化创意产业带);“一条走廊”是指长阳路的创意设计走廊;“第二圈”是指同济文化创意经济圈和新疆湾文化创意生态圈。“多点”是指几个城市文化创意休闲点。因此,本次活动专门在位于滨江文化创意产业带的杨浦河畔举行,希望见证杨浦设计产业在这个现代工业文明发源地的进一步发展。

杨浦与科莫市缔结友好区市 助力建设"时尚之都"

意大利科莫,作为意大利设计行业高端设计师的聚集地,代表着纯粹的“意大利制造”和世界知名品牌的设计之地。意大利科莫市市长马里奥·兰德里西纳(mario landriscina)领导的意大利中小企业联合会等企业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带来了意大利设计行业的精髓,这一精髓将通过未来的国际合作项目在洋浦扎根。

杨浦与科莫市缔结友好区市 助力建设"时尚之都"

值此杨浦区与科莫市建立友谊区之际,上海国际设计贸易促进中心作为商务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创新的平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意大利科莫市乃至中欧国家在设计行业的合作与交流,并与意大利中小企业联合会、意大利西北工商会、波罗的海东北欧设计中心等海外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此外,作为第一批“6天+365天常年会展交易平台”,中信国安阿洛利亚意大利手工会展交易中心落户洋浦河畔。作为中意设计行业交流的桥头堡,该中心未来将陆续引进意大利达芬奇博物馆、玛莎拉蒂汽车、targetti照明研究所、泰迪欧医疗、意大利翁布里亚区域工艺制造等项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与科莫市缔结友好区市 助力建设"时尚之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6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