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长阳创业(数据地图)。

近日,由市委改革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组织收集的“上海改革开放标志性第一案”正式发布,成为上海改革开放40年来各行业、各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生动写照。其中,杨浦区申报的“长阳创谷成为中国第一批双创新示范基地标志性园区”的案例,在全市358个申报案例和140多万字申报材料中经过三轮评选脱颖而出,成为具有时代特色和上海特色的40个标志性创业案例之一,也是杨浦区唯一入选的案例。

杨浦的长阳创谷入选改革开放标志性首创案例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实习期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探索和总结上海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就,大力弘扬敢于冒险、率先垂范的改革精神,市委改革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组织了“上海改革开放标志性第一案”的征集活动。

杨浦的长阳创谷入选改革开放标志性首创案例

长阳创新,位于上海市杨浦区长阳路1687号,原名东华纱厂,由日本商人于1920年建成。2014年,在双创新工作的推动下,长阳创谷开始进行改造和改造,昔日破旧的厂房成为创业创意园区。纺织机械的轰鸣声变成了尘封的历史,取而代之的是新一代企业家辛勤工作的键盘敲击声。

杨浦的长阳创谷入选改革开放标志性首创案例

如今,长阳创谷拥有约18,000名员工,聚集了一批来自世界著名大学的创业人才,成为上海中心城市专为知识型员工设计的校园创新创业区。2017年9月,全国“大众创新创业周”在长阳创新谷成功举办。在旧厂房改造升级的过程中,长阳创谷进行了一些有益的实践探索,不仅促进了新旧动能的转化,也实现了文化价值的延续,促进了区域经济的提升。

杨浦的长阳创谷入选改革开放标志性首创案例

据报道,市委改革办公室将进一步处理和公布选定的案例,以鼓励全市改革开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的长阳创谷入选改革开放标志性首创案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