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抓什么,怎么抓社区工作?”这是社区工作者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但核心是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为配合“好邻居、好四平”建设,杨浦区鞍山五村小区党总支、居委会通过调研走访,收集了居民需求,制作并印制了《方圆五村便民手册》,让居民“响应每一个需求”,为他们提供全方位便捷高效的服务。近日,《方圆吴村居住区便利手册》的发布仪式在鞍山吴村居住区举行,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杨浦量身打造“服务清单” 精准服务居民

《方圆武村便民手册》收集了居民经常遇到的各种问题,如日常生活、医疗、安全、健康、养老、残疾人保护、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学习、社会保障等诸多方面。手册中包含了联系沟通的方式和地址,几乎包含了“尼斯四平”街道官方微公共号码的服务咨询和“e-good neighbor”的推广,手册按颜色分类排序,介绍清晰,字体特别放大,方便了社区老年人的特殊需求。

杨浦量身打造“服务清单” 精准服务居民

在发布仪式上,鞍山市五村小区党支部书记孙明向居民介绍了《方圆五村便民手册》的编制由来和意义,希望能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便捷服务;鞍山市五村居委会主任乔英佳向居民详细介绍了手册的内容和使用方法,并希望在场的居民能够向自己的家人和邻居宣传手册的使用和保存方法,使《方圆五村便民手册》成为居民的参考书,并存放在家中,以备不时之需,发挥应有的作用。

杨浦量身打造“服务清单” 精准服务居民

居民们拿到了便民手册,浏览了它的内容,详细询问了“尼斯四平”街道官方微博的关注度检查方法,了解了“电子邻里”的使用步骤,并对各种信息表示惊讶和欢迎。

《方圆我村便民手册》不仅体现了居民区“两委”为民服务、为居民量身打造“服务清单”的主观能动性和严谨政策,更体现了“家的睦邻友好、四平的优良品质”的精髓,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量身打造“服务清单” 精准服务居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5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