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1字,读完约3分钟

十届七中全会召开后,杨浦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努力生动体现区委的部署要求。

加强监督和问责

区纪委监事会认真把握当前大局,围绕区中心工作,突出责任主体,强化监督和纪律责任追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为加快杨浦“三区一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首先,区纪委监督委员会坚持推进年度对标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区域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 按照标准区委“建设党的建设新篇章”的工作要求,部署新一年全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廉洁氛围,为洋浦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第二,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坚持纪律;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四风”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第三,监督职能应延伸到基层。落实市纪检监察委员会的监督要求,指导全区12个街道和镇的监察机构正确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社区督察员的积极作用,推动监察职能向街道和镇延伸,实现街道和镇基层所有行使公共权力的公职人员的全覆盖。最后,推进纪检监察机构的建立。结合区级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启动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2019年3月底前确保机构和人员到位,实现派驻监督职能的优化、协调和高效。

杨浦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高质量的规划促进组织工作

区委组织部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党建创新”,高质量地规划和推进组织工作。抓严格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好新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切实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实现“两个维护”。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根据上海干部充满激情、创造力和勇于承担责任的特点,要确立明确的用人方向,提升干部的精神风貌,鼓励他们承担责任,建设一支忠诚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升组织力量,突出政治功能,构建强有力的组织体系,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面进步和完善,推动新时期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关注扩大人才优势。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工作创新,着力落实政策,推进政策优势向人才优势转化。

杨浦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保持意识形态立场

区委宣传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了区域宣传和思想文化工作的开展。把握开端,争取2019年丰收。实施思想理论武装工作,高举旗帜,走好道路,确保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杨浦扎根;保持思想阵地,落实思想工作责任制;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细化2019年工作计划,扎实开展一系列行动,确保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立足本地,讲好杨浦故事,积极整合资源,打造区域整合的媒体中心。把握一年,营造一种祥和的节日气氛。贯彻“一线工作法”,走访困难群众,宣传公民传统文化;党员干部带头贯彻中央第八条规定精神,廉洁奉公,贯彻反四风的有关要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