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7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安徒生童话公园、上海歌剧院文化传媒、国安路第一居委会举办“新年快乐,安徒生嘉年华,走进仲恺之光”活动。上海市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儿童出版社总编辑任,新江湾区街道办事处主任孙,杨浦区科委副主任王艳,上海安徒生童话园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齐瑞珍,以及社区几十户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童话进社区 杨浦共建谱新章

社会企业的合作建设

该社区共建项目由新江湾城市街和上海安徒生童话公园共同建设。它旨在以童话为载体,把文化、艺术、科普和教育带入社区家庭,把幸福传递给千家万户!与此同时,该项目在现场启动。

在此次共建项目中,中国绿色碳交流基金会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中国政和路社区设立了第一个社区志愿者工作站,为童话世界增添了“绿色生态文化”,旨在向社区宣传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建设生态社区的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和普及是实现创新和发展的两翼,科学普及应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在这个共建项目中,“科技”也是一大特色。通过引入仲恺之光作为社区科普教育的示范点,科学智慧之火将以儿童喜爱的童话形式传递给儿童,科学自由之光将在儿童心中点燃。

童话进社区 杨浦共建谱新章

读书不仅可以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还可以增长智慧和之桃情操。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书籍才能传承文化。

为了促进中国儿童的亲子阅读,社区还成立了安徒生童话社区?小图书馆让孩子们快乐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健康成长。该共建项目得到了上海儿童文学研究促进会副会长、儿童出版社总编辑任的支持,并向社区小图书馆捐赠了许多有趣的儿童图书。

童话进社区 杨浦共建谱新章

孩子们的乐趣是充分的

有趣的童话歌舞和精彩的葫芦丝表演让每个人都乐在其中。社区居民见证了安达信社区服务创建与共建项目的落成仪式,体验了每个房间的特色服务项目。

整个居委会充满了笑声和欢笑,孩子们感受到了童话世界的精彩,理解了绿色生态的美丽,震惊了科技,学习了文化,充满了成就感。

李强书记曾经说过:“上海的干部群众应该能够‘多动脑筋,多动脑筋’。”新江湾城街和安徒生童话公园的联合建设项目得到了中国绿色碳交换基金会和仲恺城市之光的支持。“童话”、“绿色”和“科技”相互交融,产生了巨大的化学反应。我相信它一定会让孩子们充满异想天开,收获无限美好的未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童话进社区 杨浦共建谱新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3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