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0字,读完约2分钟

3月20日,杨浦区迎来了新一轮区县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的综合监管。记者在会上获悉,近年来,杨浦区加大了教育投入,深化了整体教育综合改革和基础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区域教育质量平衡水平和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

杨浦区持续深化基础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

杨浦区委副书记、杨浦区区长谢建刚在会上说,杨浦的教育总体上有三个特点。一是以“优质平衡”为重点,加强区域协调联动,在全区建立了13个义务教育群体,建立了以市级基础教育群体为基础的办学研究中心。继续加大投入,通过义务教育学校的标准化建设、新区办学条件的改善和教育设施的改善,缩小校际差距和区际差距,有效促进义务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二是依托杨浦丰富的科技、教育、文化优势,推动基础教育和大学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合作发展新常态。第三,杨浦在教育体制和机制改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敢于“领先”和“深入”,呈现出具有区域特色的“样板”经验。

杨浦区持续深化基础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

据了解,杨浦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和承担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各项改革试点工作中取得了高质量的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涌现出国家改革先锋、国家教书育人模范英、上海市教育英雄卞等引领队伍成长的教师;培养了一批新时期的好学生,如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杨山珍,新时期的好孩子赵,全国优秀青年吴;曾获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别奖、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全国中小学上市督学创新区”称号。

杨浦区持续深化基础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

谢建刚说,到2020年,洋浦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和任务,还需要在更高的位置、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层次上进一步推进改革和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持续深化基础教育创新试验区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