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4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市民走在杨浦区江湾路。《青年报》记者吴玉社

据《青年报》报道,樱花盛开,地面结霜。从14日到本周六,当你去杨浦区的新江湾市时,你可以欣赏到“樱花不开”的美景。

近日,上海第一条市级樱花大道杨浦区江湾路的晚樱花已进入盛花期,到处鲜花盛开,部分路段飘动的“花瓣雨”吸引了路人驻足欣赏。杨浦区绿化市容管理局也于4月14日至18日临时调整了江湾市路(银星路-清波路)的清扫方式,探索建设上海第一条“不扫而空樱花”的道路,保留了落花的美丽风光,让市民在云里“体验”到了多彩的晚樱花景观效果。

嗲 “落樱不扫”留住城市之美

据报道,江湾市路是该市第一条以日本晚樱花为特色的大道,位于杨浦区江湾市路(银杏路-青波路)。主要树种为日本晚樱花,共有189株相关的山地樱桃树,与樟树相匹配。2017年,它被评为上海一级大道。记者看到,小果路南侧的一段花瓣落下更多,微风吹过,一阵花瓣雨落下,浪漫而动人。据了解,它可能受到光的影响,这部分樱花开花比其他部分早。预计花期将持续到四月底。

嗲 “落樱不扫”留住城市之美

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镇海清洁分公司新江湾城市道路清洁班班长王兴海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他们应该每天清扫该路段两次。在“不清扫樱花”期间,天气好的时候,改为每天晚上清扫一次,其余时间采用“拣起并清扫”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对掉落的樱花进行保管,并对隐藏在掉落的樱花中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定期检查,确保路面上没有垃圾,使掉落的樱花景观更加“纯净”。为了实现“精细”清洁,我过去常常拿一把大扫帚,但现在我用钳子夹垃圾。“我不会把花瓣扫在一起。”遇有风雨等特殊情况,为确保行人安全和居民日常生活方便,道路将进行彻底清扫。

嗲 “落樱不扫”留住城市之美

此外,在每年清明节前开放的银星路以北的江湾城市路,种植了421株东京樱花,即樱花吉野。在江湾路3.4公里范围内,早樱花结束,晚樱花无缝连接。据报道,今后不排除在樱花开放初期实施“不扫倒樱花”的做法,这将从整体上延长樱花观赏期。

嗲 “落樱不扫”留住城市之美

绿化和市容部门还提醒公众,游客应避免在疫情期间聚集,在错误的时间欣赏樱花,并努力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嗲 “落樱不扫”留住城市之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9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