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3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一名青少年在半夜发现火灾,并告诉130名居民安全疏散。这不是电影中的剧本,而是上海的真实案例。虹口区近日公布了十大善举,一大批优秀市民被评选出来。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十佳”中最年轻的盛思远。他就读于私立新华初中一班,是一个务实、热情、乐于助人的学生。2017年11月25日晚上10点,正要回家的盛思远乘电梯来到20楼,闻到一股浓烈的可乐味,发现有烟。首先,他敲了20楼所有邻居的门,确认是否有室内火灾。消除室内问题后,盛思远在20楼的配电室发现了严重的明火。他立即通知20楼的邻居从消防通道疏散。在下楼疏散的过程中,盛思远大声通知居民疏散每一层。通过相互帮助,整栋楼的130户居民被安全疏散到一楼的大厅。

少年深夜遇火警通知130位居民 虹口公布十佳好人好事

不仅如此,盛思远还向到达现场的消防队员、警察和物业准确定位了起火点,消防官兵及时扑灭了明火。因为已经是深夜,许多居民当时已经睡着了,没有意识到室外的危险。盛思远的安全意识和勇敢行为避免了一次可能的伤亡事故,保护了整栋楼居民的生命财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少年深夜遇火警通知130位居民 虹口公布十佳好人好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7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