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7字,读完约4分钟

下班后,与时间赛跑,回家“抢占”停车位;我去医院看医生,但是我一直找不到停车位...停车难已经成为许多市民苦恼和无奈的“心脏病”。为了缓解这一问题,近年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区交通管理中心会同区交警支队和街道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查和探索,充分开发了辖区内的公、私、路等各种停车资源,鼓励和协调相关单位向外高峰开放“剩余”停车位,努力缓解停车难问题。

错峰 共享:努力缓解虹口区停车难题

今年,该区共增加了318个共享停车泊位,超过了城市设定的目标,并再次交出了一份让公众满意的实用项目答卷。

缓解了“社区停车战”

住在新文苑小区的吴小姐买了5年车,为停车5年而苦恼。作为一个早期建成的老社区,新文苑的道路上只规划了几个停车位,但是和尚太多,粥太少,每天晚上都会举行“停车位竞赛”。吴小姐告诉记者,有时她下班很晚,所以她不得不提前打电话让家人把一辆电池车放在空的停车位上,或者站在那里“占着位置”,等她回来。“虽然我知道这不合适,我甚至会和别人发生口角,但没有别的办法。”

错峰 共享:努力缓解虹口区停车难题

然而,令吴小姐高兴的是,自去年7月以来,她终于可以不再担心停车问题了。因为,她在虹口世纪酒店的停车场找到了一个稳定的共享停车泊位,离社区只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

最初,为了缓解住宅小区的停车困难,区交通管理中心和区停车协会积极向各种停车资源管理者推广高峰分担的理念。2017年底,世纪酒店停车场开始试点实施分峰泊位。去年上半年,区交管中心再次与世纪酒店的停车场管理进行沟通协调,希望能正式加入错峰停车事实共享项目,向周边社区开放更多的停车泊位。最后,世纪大酒店停车场在不影响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每月为附近小区如溧阳华富、新文苑、吉祥苑等提供60个非高峰共用泊位,停车时间为晚上19:00至次日7:00(周末全天停车)。

错峰 共享:努力缓解虹口区停车难题

宏联物业公司负责世纪酒店停车场运营的经理陈莉莉告诉记者:“这60个泊位在启用几天后就被抢购一空。居民不仅真正感受到了方便,而且我们这边的月收入也增加了近20%。”

牵线搭桥缓解医院的紧急情况

除了停车位依赖于抢夺的住宅区之外,医院和学校等人口密集的区域也是该地区进行高峰共享的主要场所。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第一医院”)位于海宁路,是本市著名的三甲医院,每天接待数千名患者。由于医院停车位数量有限,周边停车资源短缺,开车就医的人往往要花很长时间寻找停车位。为了方便市民快速就医,第一市立医院给自己加压,并“规定”其员工不得占用医院的停车位。虽然医院的“规定”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许多离家近的员工开始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但也有许多员工住得离医院很远,仍然需要每天开车。如何解决这些工人的停车问题?这对医院管理层来说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错峰 共享:努力缓解虹口区停车难题

事实上,这个困扰城市医院多年的难题也一直是区交管中心长期关注的焦点。在此之前,它已经协调了四川北路公园的地下停车场,向其开放了几十个非高峰共享泊位。在新一轮的走访中,区交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虹口soho离医院不远的地下停车场资源丰富,可以满足大楼本身的停车需求,同时通常有很多空免费停车位。工作人员第一次安排了一场比赛,并邀请停车场运营管理人员和医院面对面交流。考虑到医院员工“三班倒”的特殊工作模式,经过多次协商,停车场运营管理方拿出了60个可以全天停放的停车位。

错峰 共享:努力缓解虹口区停车难题

区交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大力组织和引导停车供需双方、第三方停车服务企业等社会各方参与停车资源共享工程,针对不同区域制定不同的方案和措施,有效优化停车资源配置。同时,要进一步协调相关部门,提高公共交通的功能水平,弥补服务的不足,吸引更多的市民选择公共交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错峰 共享:努力缓解虹口区停车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6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