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2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26日,第十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了第二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峰主持会议,副主任陈亮、胡军、岳财新、李嘉鱼、谢荣荣等常委出席会议。副区长张磊,地区法院院长王玉章,地区监察委员会,地区检察院,区政府有关部门,各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的负责人,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了会议。一些市民参加了会议。

虹口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9年地区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审议并通过了2019年地区预算调整方案。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8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报告。会议在充分肯定区政府整改力度不断加大、整改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同时,建议区政府继续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近期整改与长期整改结合起来,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形成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以审计整改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财政资金绩效审计,逐步实现从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化审计向绩效审计的拓展,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虹口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虹口区校本小组运行情况汇报,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六位常委、人大代表先后询问了如何推进封闭式学区化办学、落实资金保障、开展专项评估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出席会议的区发改委、区国资委、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组织办公室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逐一回答了提问。根据委员和代表在专题询问和部门询问中提出的问题,会议建议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与各方合作,创造高质量,继续扩大财政投入,切实加强对基础教育的支持。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一个务实的学区为导向,注重质量,创新机制,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获得发展自己、贡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区人大常委会还将继续加强对虹口区学区分组的监督,推动区政府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有效办好每所学校,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整体质量和均衡发展水平,努力提高群众对虹口教育质量的满意度,使教育真正回归到本质。

虹口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召开第十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于2019年1月8日至10日召开第十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并组织新任命的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