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2字,读完约4分钟

日前,《虹口区北外滩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征求意见稿)》出台,将全力打造新时期城市发展的新标杆、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和新发展理念的实践区。面对这个美好的蓝图,虹口区的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反响强烈,充满期待。大家都说要研究北外滩的详细控制规划,积极参与,努力打造一个“世界客厅”。

虹口各界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北外滩规划 奋力共建“世界会客厅”

区商业委员会主任许勤表示,新一轮北外滩开发建设是市委交给虹口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经济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他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去年12月26日,十届十中全会作出了“建设苏州河以北区域性商贸中心”的重要部署,对新一轮北外滩规划开发起到了补充作用,为虹口现代商贸产业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契机。在规划过程中,我们必须从上海加强全球资源配置功能和建设国际贸易中心的战略高度来思考和规划。在空的布局上,始终着眼于北外滩的“中心核心”,而着眼于长江三角洲、全国乃至全世界;在功能定位上,以商业为桌,体现繁荣,以贸易为基础,体现实力和活力。从时间上看,外滩在塔北的“三年形象发展、五年功能发展、十年基本建成”的战略规划,首先是建设世界级的标志性商贸中心。在实践过程中,要善用政策指挥棒,充分发挥优质载体吸引风起云涌,加快北外滩地区总部、民营企业总部和各类跨国公司贸易总部的集聚。要充分发挥北外滩5g精品网络示范区的先发优势,探索建立大宗商品国际交易平台,支持优势和潜力平台企业集聚北外滩。要大力发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商业模式,同时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和物流服务模式,把苏州河以北的商贸中心建设成为有形与无形相结合、专业服务与综合服务相补充、国内外市场相结合的世界级商贸中心。任何世界级地标中心的形成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许多不确定因素。我们必须不畏艰险,坚定不移地完成每一项任务,这样才能肯定地规避不确定性,减少增量。

虹口各界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北外滩规划 奋力共建“世界会客厅”

广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小平表示,要发挥积极作用,带动虹口区高品质生活的高品质发展,匹配北外滩的发展程度和整合程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以突破带动整体发展,为北外滩的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开展服务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全体街道干部坚持和加强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努力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法制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应该努力优化商业环境。以党建为导向,利用好党建阵地,采取切实可行的服务措施,优化经营环境。努力做好思想领导工作,探索社区优秀创业故事和先进模式,为身边人和身边事树立榜样,传播积极能量,培育先进企业文化和社区文化;努力总结推广,进一步复制创新已形成的街道所有公园和建筑的工作经验,发挥社区党务服务中心的枢纽作用,探索“红旗E站”两站融合的新优势,进一步提升党建活力圈。服务水平;努力帮助发展,继续深入企业调研,着眼企业和党员群众的实际需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形成党建和企业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我们应该注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住“理论武装”的根源,利用好“岗位培训”的途径,特别是要加强对服务居民和企业的干部的学习和研究,强化“实践培训”的重点,鼓励干部到一线岗位和艰苦岗位上去,强化实践经验,努力成为“硬骨头”和“危险海滩”的“主力军”,在广州和全国培养一批高素质的“铁军”

虹口各界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北外滩规划 奋力共建“世界会客厅”

四川省北麓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说,李强的讲话为北外滩的开发建设指明了方向,从定位、功能、理念等方面对北外滩的未来发展给予了全面的指导。要着眼上海的长远发展,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北外滩的开发建设,努力使北外滩成为新时期城市发展的新标杆、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和新发展理念的实践区。要有长远眼光,了解北外滩规划建设下的产业布局优势;要有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北外滩规划建设对四川北路街区的溢出效应;要有责任感,通过实践落实北外滩的建设和发展,做好四川北路地区的党建、社区治理、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和安全建设,帮助北外滩的发展和建设。四川北路街将全力以赴,积极创造机遇,利用北外滩规划建设的优势,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彰显特色,做好网格化党建精细化、长效垃圾分类、公共岗位升级化、物业管理一体化和社区立体治理化工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各界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北外滩规划 奋力共建“世界会客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2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