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5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近日,由复旦大学和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在复旦大学开幕。来自29个国家的66名参赛者参加了比赛,参赛者被随机分成9个团队,参与全球治理方案的设计。

比赛历时5天,分为“全球项目预选”、“激情演讲”、“世界咖啡馆”和“世界团队项目展示”四个阶段。来自六个国家著名大学的学者担任法官。

Yicgg是世界上第一个由中国大学生独立创办和运营的全球治理领域的国际创新竞赛和国际青年公益项目。它是全世界青年人深入思考和讨论全球问题的渠道,也是激励青年人参与全球治理和提高参与能力的平台。该竞赛于2007年由复旦大学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主办,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承办。

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在杨浦区开幕

今年的“2016年国际青年论坛”秉承了20国集团杭州峰会“建设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理念,以“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议程、多渠道”为主题,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和讨论全球性问题的平台。它充分展示了世界各地年轻精英的智慧、思维和关怀,使世界能够倾听年轻一代的需求和声音,创造一个共同发展的世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在杨浦区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1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