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32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季金祥(左二)在“妇女之家”与技艺高超的母亲们交流编织技巧。赵

人物传记

冀金祥,1958年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他在卫生系统工作多年。曾任江浦医院党委书记、杨浦区艾薇办事处主任。现为上海市杨浦区妇联主席、党委书记,曾于2005-2006年、2013-2014年在上海荣获“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走路就像一阵风,上班也一样令人兴奋,对待女人和姐妹充满感情。作为杨浦区妇联主席,季金祥自称“居委会编外干部”,连续几天不去居委会,心里很不舒服。仅仅几年时间,基层“妇女之家”就覆盖了全区305个居委会。季金祥追求的目标很简单:“女人和姐妹们笑,我的工作就完成了!”

杨浦妇联主席季金香:姐妹们笑了 我工作就做好了

“妇女之家”已经成为女性的温暖天堂

季金祥来到杨浦区妇联4年来,为“妇女之家”的建设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有必要建立“妇女之家”吗?当你来到崆江街淄城居委会的“妇女之家”时,你会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在书房里,有美丽的歌曲。这个小房间挤满了唱诗班成员。在厨房里,七八个家庭主妇在师傅的带领下学习制作鲜肉月饼。在宽敞的客厅里,有一群母亲围坐在一起编织,不时地交换针脚和图案。

不要低估这些“织羊毛”的阿姨和母亲。除了为老年人编织帽子和手套,它们还能创造可观的价值!在淮海路的一家专卖店里,一件高档的外国风格的手工编织羊毛外套的价格为6000元或7000元,其中一些来自杨浦区的几个“技艺精湛的母亲手工作坊”。有一双灵巧的手,母亲的收入可以支撑一个家庭。吉金祥也为姐妹俩联系了这笔生意。

杨浦妇联主席季金香:姐妹们笑了 我工作就做好了

在客厅的另一半,有一张乒乓球桌;当桌子被移走时,姐妹们可以在雨天跳广场舞。阳台上有一个“绿色家庭主妇”花园。在小房间里,有一台缝纫机,家庭主妇可以在那里做一些针线活。还有一个房间,是客房服务。

如今,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妇女之家”已经覆盖了杨浦区的所有居委会,全部由居民管理。

帮助崇明姐妹进入城市蔬菜市场

为姐妹服务,冀金祥并不局限于这个地区。2014年初,她了解到在崇明生态岛建设和现代农业体系发展的过程中,很多农村女性领导的农产品都渴望走出这个岛,杨浦人也很欢迎崇明的生态农产品。崇明的那些姐妹没有组织,只是在市场上摆摊卖菜。

杨浦妇联主席季金香:姐妹们笑了 我工作就做好了

为此,季金祥多次与崇明妇联、杨浦区商业集团、杨浦菜市场公司联系沟通,并以杨浦区标准化菜市场改造项目为契机,推进此项工作,统一店面装修,给予租金优惠。与此同时,她还联系了区女企业家协会,与崇明姐妹联系,指导她们成立公司和合作社,并努力进行管理。最终,“崇明姐妹”进入了杨浦区的10个蔬菜市场,并开设了10家生态农产品商店。崇明大米、崇明蟹、崇明蛋糕……岛上新鲜安全的农副产品被送到杨浦居民手中,“直接从地里提供餐桌”,这也促进了妇女创业和就业。

杨浦妇联主席季金香:姐妹们笑了 我工作就做好了

姐妹的生计也是生计

几年前,季金祥在走访基层时了解到单身母亲王芳(化名)。王芳的儿子住在延吉街,患有血友病。他不能移动,移动时会流血,但他仍然渴望学习和进步。儿童在很小的时候就在新华医院定期注射凝血因子针,但他们必须在年满12岁后去闵行区医院接受治疗。没有治疗,孩子的生活就无法继续,但每次去治疗,他都要先坐地铁8号线到1号线,再到5号线,这让王芳这个中年人不知所措。她根本没有工作,她付出了一切来治愈她的孩子。她表现出“不想活下去”的想法。

杨浦妇联主席季金香:姐妹们笑了 我工作就做好了

季金祥得知此事后,很快带着慰问走访了她身边的街道妇联干部。季金祥安慰王芳,让她建立起对生活的信心。与此同时,她联系了卫生部门,希望王芳的儿子能在杨浦区接受治疗,但回答是“不可能的”。

然而,季金祥仍然不能放开王芳和她的儿子。经过不懈的努力,她与有关部门和医院反复讨论,最终帮助杨浦区中心医院获得了血友病患者的用药资格。从上一年开始,王芳的儿子可以在这个地区接受治疗,她的眉头皱了起来。然而,季金祥觉得这个家庭仍然缺少一个幸福的母亲。她鼓励王芳走出家门,融入“妇女之家”这个大家庭。

杨浦妇联主席季金香:姐妹们笑了 我工作就做好了

现在,王芳已经成为一家妇女之家的“巧妈妈工艺工作室”的成员。她学会了织毛衣,并在家里获得了灵活的工作。她的儿子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努力学习,现在他是大二的学生。王芳脸上绽放出久违的笑容。

“帮助一个女人就是帮助一个家庭;帮助孩子就是帮助一个人的生活。”季金祥是这样认为的,而且一直都是这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妇联主席季金香:姐妹们笑了 我工作就做好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091.html